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治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影像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推荐】国内精彩图片集锦
国内要闻 | 政要行踪 | 人事任免 | 科技、IT | 图片新闻 | 视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  国内要闻
联播+丨做青年友 不做青年“官”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6月12日—6月18日)  迎大运!外籍主持探秘成都Vlog——第二集:城市烟火  跨境电商在“买全球、卖全球”方面优势和潜力持续释放  让两岸青年倾听彼此真诚的声音  观沧海:海峡论坛十五载 厚植情谊增福祉  透过数据看活力 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 版权贸易成果丰硕  高质量发展看中国丨滁州:从“好邻居”到“合伙人” 一体化助推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阳光评论】“桥”见未来,看中国高铁加“数”前行 
【推荐】进入国内精彩图片集>>
英绝望母亲喂濒死儿子大麻竟令其恢复健康
囧!美窃贼逃跑时裤子被铁门勾住警察将其活捉
创意!新型饮料让宠物陪主人同“醉”
厉害了!波黑少年35秒用头击碎111块混凝土板
美年迈夫妇乘乌龙航班乐观称其是“兴奋的冒险”
中国建成少数民族文种网站 群众共享信息化成果
//internal.dbw.cn/  2009-09-27 15:50:01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邢利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二十七日在此间发布的《中国的民族政策与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白皮书透露,目前,国家开发出多种电子出版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系统,建成一些少数民族文种的网站或网页,有些软件已经可以在Windows上运行。

  白皮书说,文化是民族的重要特征,是民族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重要源泉。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财富。

  中国《宪法》规定,国家根据少数民族的特点和需要,帮助少数民族加快各项文化事业的发展。中国政府通过各种政策措施,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文化,支持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鼓励各民族加强文化交流,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国家开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调查,建立民族语文工作和研究机构,帮助创制或改进民族文字。中国五十五个少数民族中,除回族和满族通用汉语文外,其他五十三个民族都有本民族语言,有二十二个民族共使用二十八种文字,其中壮、布依、苗等十二个民族使用的十六种文字是由政府帮助创制或改进的。

  目前,中国少数民族约有六千万人使用本民族语言,占少数民族总人口的百分之六十以上,约有三千万人使用本民族文字。民族自治地方有使用民族语言的广播电视机构一百五十四个,中央和地方电台每天用二十一种民族语言进行广播。民族出版社从一九七八年的十七家发展到目前的三十八家,分布在北京等十四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版的少数民族文字种类由五种发展到二十六种,二00八年出版少数民族文字图书五千五百六十一种、六千四百四十四万册,分别比一九七八年增长六点四一倍和六点三七倍。内蒙古、新疆、西藏等民族自治区,制定和实施了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有关规定和实施细则。

  中国已制定了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柯尔克孜文)、朝鲜文、彝文和傣文等文字编码字符集、键盘、字模的国家标准。在国际标准的最新版本中,正式收入了中国提交的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柯尔克孜文)、朝鲜文、彝文和傣文等文字编码字符集。(完)


作者:    来源:中新网    编辑:邵春英

我要收藏】【东北评论】【东北博客】【东北论坛】【我要纠错
 精彩视频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
· 国家民委负责人解释高考为民族考生加分的原因
· 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即将开幕(组图)
· 国庆当天56个民族的112名青少年见证国庆盛典
· 蒋孝严:我们都是中国人,民族感情牢不可破!
· 新疆有中国55个民族定居 城镇多民族混居状况明显
· 新疆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群众超过1130万人
 
 
 精彩图片推荐 更多

 

 港澳台新闻 更多
· 海峡影视季项目推介会在厦门举办
· 台东县长饶庆铃:两岸关系好,台湾好,台东好
· 让两岸青年倾听彼此真诚的声音
· Vlog|“海峡青年论坛”之我和台青初体验
· 数据动图|数说海峡论坛15年
· 香港“龙舟嘉年华”来了
· 香港青少年“唱响青春”
 

 

 网际联播 更多
· 观沧海:海峡论坛十五载 厚植情谊增福祉
· 持续高温,小心热射病!常见症状有哪些?预防和现场急救知识了解一下!
· 伊利618践行全面价值经营,实现消费者价值创新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由“契合”到“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通性
· 雷倩:可惜、可悲、可怜!“教改”荼毒下的台湾学生,丧失了梦想伟大的能力!
· “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在调查研究中要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 “三精”惠民情意暖 纳税服务扬新帆
  黑龙江推荐
曲拥措姆:争做“创新龙江”生力军
北大荒稻浪里,有袁隆平身影……
·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康泰粮库经理孙光亮接受调查
· 哈尔滨少年苦练花滑十年:即使韧带撕裂,手臂青紫,也不曾放弃梦想
· 天冷路滑,一起车祸两人被困,冰城消防成功救援
· 回黑龙江过年都有啥要求?划重点↘
· “小寒”不寒?一大波降温来袭
· 【原创】“不把楼点着了就没事儿!”①能吸烟的商场,你敢进吗?
  国内·国际推荐
习近平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重要要求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格局
文化和旅游部对直播平台开展集中执法检查
五问央行降准置换中期借贷:释放哪些利好?
· 重磅宣传片《青春》
· 为实现人权创造安宁的环境(和音)
· 字字热血!青大学子说唱版《我的祖国》
· 抢抓农时 各地夏收夏种压茬推进
· 中国筑牢防治荒漠化的“绿色长城”
  生活透视
· 代表建议加大离婚难度防止冲动离婚
· 尚绍华委员提案关注80后冲动型婚姻
· 网购风潮催生"麻豆" "邻家女孩"最受欢迎
· "90后"网晒择偶标准 不是买菜可以讨价还价
· 80后新人签下相爱婚姻合同 规定婚后仍有审美权利
· 中国博士与女友吻别致美机场瘫痪被判社区服务
  视频
  网际联播
· 跨境电商在“买全球、卖全球”方面优势和潜力持续释放
· 透过数据看活力 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 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闭幕 版权贸易成果丰硕
· 【阳光评论】“桥”见未来,看中国高铁加“数”前行
  法治·社会推荐
· 部分运营商2G网络减频 还用2G手机用户咋办
· 一季度区块链投资58起 投资总额6.81亿元
  娱乐·体育推荐
· YG发声明表示对TOP事件负责 公开致歉称接受指责
· 真是贴心的新娘!安以轩办完婚礼后还有答谢宴
· 喜得子!金巧巧生子凑足"好"字 晒小宝宝萌脚印
· 95小将梅开二度7将破门 国足8-1狂屠菲律宾
· 完成试训!鲍尔:想为湖人打球 能成为紫金领袖
· 纳达尔即时排名上升至第二 法网已无人可挡
  社区·评论推荐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