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治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影像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推荐】国内精彩图片集锦
国内要闻 | 政要行踪 | 人事任免 | 科技、IT | 图片新闻 | 视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  国内要闻
进博会观展体验:多彩·绚烂·未来感   截至11月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产医药创新还需迈过哪些坎   人难招、人难管、人难留——养老家政服务之痛如何解?   直播带货火!瞧瞧“双11”新业态   贵州安顺:普及消防知识 迎消防宣传日  进博会上的记者节  进博会上的靓丽色彩  央视剧评|记者:记录真相,见证历史风云  漫画海报|他们这些话掷地有声,彰显新闻人责任与担当 
【推荐】进入国内精彩图片集>>
英绝望母亲喂濒死儿子大麻竟令其恢复健康
囧!美窃贼逃跑时裤子被铁门勾住警察将其活捉
创意!新型饮料让宠物陪主人同“醉”
厉害了!波黑少年35秒用头击碎111块混凝土板
美年迈夫妇乘乌龙航班乐观称其是“兴奋的冒险”
重庆打黑案开审:起诉材料近一米高 一法警晕倒
//internal.dbw.cn/  2009-10-13 07:09:38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从10月12日起,重庆市“涉黑涉恶”案将在五个中院陆续开审。12日,杨天庆、刘钟永两个“涉黑”团伙,共31名被告人分别在一、三中院受审。

  中国新闻网10月13日报道 12日上午9时30分,重庆市一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杨天庆等9人涉黑案。据指控,杨天庆等人涉案罪名多达十项,涉嫌犯罪时间长达八年。

  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以来,杨天庆纠集负案在逃犯曾川、刘成虎、简绍坤,刑满释放人员刘渝,以及社会闲散人员何彭裕、邹猛、李渝等人,在重庆主城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杨天庆通过为组织成员提供生活费用,聚集成员吸毒、酗酒、嫖娼来控制组织成员。规定组织成员对组织安排的事不能互相打听,并通过一定纪律来管理组织。

  涉黑组织非法敛财

  该涉黑组织为壮大实力,采取受雇杀人、暴力收债、强迫交易、放高利贷等手段聚敛钱财,以支持组织活动。逐步形成了以杨天庆为组织、领导者,以曾川、刘成虎、刘渝、简绍坤为骨干成员,以何彭裕、邹猛、李渝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严重扰乱了社会管理和经济秩序,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和财产权利。

  2003年至2004年,被告人曾川、刘成虎参加了以汪显斌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有组织地实施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此外,被告人曾川、刘成虎、简绍坤、邹猛等人还分别实施了抢劫、故意伤害、非法持有枪支等犯罪行为。

  称霸一方危害社会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杨天庆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采取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群众,称霸一方,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导致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提请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敲诈勒索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强迫交易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曾川、刘成虎、刘渝、简绍坤、何彭裕、邹猛、李渝等七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并分别参与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非法持有枪支、非法拘禁、故意损坏财物、敲诈勒索、伪造居民身份证等犯罪行为,提请以相应罪名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李显光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死亡,提请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

  在一中院庭审现场,有20余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坐在旁听席上,他们是专门受邀进行现场监督。据悉,起诉到各中院或上诉至市高院的重点“涉黑涉恶”案件的庭审均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

  据介绍,受邀代表、委员一般是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主要活动地所在区县和案件审理地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庭审结束后,负责审理该案的合议庭成员及分管院、庭领导将与代表、委员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就庭审过程中的纪律、形象、作风、仪表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对案件的事实认定、定罪量刑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合议庭将在评议案件时予以参考吸纳。

  刘钟永22人涉黑案

  22人涉嫌11宗罪

  12日上午,刘钟永等22名被告人在重庆市三中院出庭受审。据指控,刘钟永“涉黑”案涉案22名被告人,该团伙被指控的罪名包括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非法采矿罪等11项,其中主犯刘钟永被指控8项罪名。

  豢养打手提供凶器

  公诉机关诉称,2006年以来,被告人刘钟永先后在重庆南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高桥村韦家湾、三泉镇龙凤村等地无证非法开采小煤窑。为保护其非法利益,刘钟永先后将郑新、袁礼、陈桃等人收为“小弟”,并先后在南川区租房供其“小弟”集中居住,提供租房费用和生活费,准备了砍刀、腰刀等凶器,同时纠集王杭生、李成中、侯黄波等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同期,霍力军(在逃)先后将被告人杨功兵、杨豪、龚川、程亮、夏均、王杨等人收为“小弟”,并由杨功兵出面管理,提供租房费和生活费,准备了砍刀等凶器。

  暴力霸市非法采矿

  2008年年初,刘钟永与霍力军、张帮宏合伙在南川火车站设点收购煤炭。为达到垄断收购南川双河场一带小煤窑煤炭,牟取更大利润之目的,刘钟永等人采用威胁、暴力等手段要求小煤窑窑主将煤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其收购点,并由杨功兵带领龚川、程亮、夏均、王杨等人,携带砍刀等凶器,在运煤车辆经过的公路上巡逻检查,拦截运煤车辆开往火车站强行收购。在此期间,南川区打击非法小煤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查处运输小煤窑煤车的过程中,多次遭到被告人刘钟永、张帮宏等人的威胁、殴打。

  19次犯罪多人伤亡

  近年来,上述人员在南川当地进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妨害公务、非法采矿等违法犯罪活动19次,致1人死亡、3人重伤、4人轻伤;发生重大劳动安全事故致3人死亡、造成较大财产损失;非法开采国家煤炭资源,给国家资源造成重大损失。从而形成了以刘钟永、霍力军为组织领导者,郑新、袁礼、龚川、王杭生、李成中、侯黄波、杨功兵、张帮宏、杨豪、陈桃、夏均、程亮、王杨等人为积极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庭审现场

  起诉材料近一米高

  刘钟永案庭审开始前,公诉人带入场近一米高的起诉材料,由于材料太多,公诉人最终只能把它们分成两叠堆放在办公桌上。据介绍,此案安排的审理时间将持续到14日下午5时30分。

  当22名被告被带进现场时,现场立即引起一阵骚动,由于22名被告后面站立着两名法警,旁听席在座的人们几乎看不到庭审席的任何情况。

  一名法警晕倒法庭

  9点30分庭审准时开始,核对完9名被告身份后,公诉人开始宣读起诉书。当起诉书念到一半时,负责押解杨天庆的一位法警,突然头晕,身体不断摇晃,后面两名替补法警立即上前将他搀扶下来,由其他替补民警替代他的位置。

  据了解,为备战此次涉黑系列审判,除了法官们“国庆八天长假,一天都没休息”,参与押解的法警们也牺牲休息时间。在案件审理期间,他们接受统一指挥、统一食宿,对押解的时间、押解的对象、乘坐的警车、负责的事项等内容全部逐一细化,固定到个人,确保被告人安全及庭审活动的顺利进行。

  由于起诉书太长,公诉人念完整份起诉书花了接近一个小时,不少在旁听席上的人员都打起了瞌睡,有些甚至睡着了。

  被告认罪不认涉黑

  当律师问杨天庆为何要组织黑社会性质组织时,杨天庆说:“我没工作,只能干这个。”此言一出,旁听席传来一阵笑声。昨天,大部分被告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但大多不承认组织或者参加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甚至有的被告被问及是否组织过他人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时,该被告反问道:“组织?什么是组织?”

  经过一天的审理,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据新华社《重庆晚报》 《重庆时报》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编辑:田稼

我要收藏】【东北评论】【东北博客】【东北论坛】【我要纠错
 精彩视频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
· 重庆打黑案庭审杨天庆等9人集体翻供
· 重庆"涉黑涉恶"案件陆续开庭 两案31被告今受审
· 刘钟永涉黑案件今在重庆市南川区开审
· 重庆一男子拐卖朝鲜妇女被判刑5年半
· 男子重庆租车破坏GPS后倒卖 多家租车公司受骗
· 重庆江北区网吧接纳未成年人 首次挂黄牌警告
 
 
 精彩图片推荐 更多

 

 港澳台新闻 更多
· 东西之间——一位德国演员的“香港梦”
· 香港各界把握“十四五”规划重大机遇 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国家发展
· 港澳各界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蓝图 将带来新机遇和动力
· 融入国家发展 创造美好未来——港澳各界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 擘画新蓝图 创造新机遇——港澳各界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 香港社会各界为国家“十三五”成就点赞
· 两岸青年走进广河聚焦精准脱贫
 

 

 网际联播 更多
· 记者节特别策划:这些“关键词”,带你走近他们
· “四叶草”有多大?跑一圈给你看!
· 什么吸引外资企业加大对中国汽车领域的投资?专家解读→
· “近”看进博丨凸显环保理念 全球顶尖车企聚焦新能源汽车
· 【直播】好记者讲好故事
· 致敬亲爱的同行 2020逆行者有他们的身影
· 外贸稳中提质态势更趋明显
  黑龙江推荐
小秸秆“链”起大产业
颗粒归仓 卖粮忙
·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 “小”城市打造志愿服务“大”品牌
· 张庆伟:持续提升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 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 哈尔滨市建立经营业户诚信管理机制 3次违规禁止进入市场摊区
· @高考生!多所驻庆高校招生计划和方案已提前出炉
· 高考期间大庆天气“和风阵雨” 最高气温29℃
· 大庆孤儿保障再升级 最新政策走在全国前列
  国内·国际推荐
习近平: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外交部:美方若任性妄为 中方必将毅然亮剑
文化和旅游部对直播平台开展集中执法检查
五问央行降准置换中期借贷:释放哪些利好?
· 习近平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 对20万新闻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有期许   【专题】
· 浦东新区如何探索发展新路?习近平明确这些要点
· 同世界真诚分享中国市场机遇(看进博 话机遇)
· 规划《建议》起草背后的故事 你可能没想到!
  生活透视
· 代表建议加大离婚难度防止冲动离婚
· 尚绍华委员提案关注80后冲动型婚姻
· 网购风潮催生"麻豆" "邻家女孩"最受欢迎
· "90后"网晒择偶标准 不是买菜可以讨价还价
· 80后新人签下相爱婚姻合同 规定婚后仍有审美权利
· 中国博士与女友吻别致美机场瘫痪被判社区服务
  视频
  网际联播
· 贵州安顺:普及消防知识 迎消防宣传日
· 央视剧评|记者:记录真相,见证历史风云
· 漫画海报|他们这些话掷地有声,彰显新闻人责任与担当
· 全球疫情不容乐观,这个展区为何一下扩容6倍 | 进博会观察
  法治·社会推荐
· 部分运营商2G网络减频 还用2G手机用户咋办
· 一季度区块链投资58起 投资总额6.81亿元
  娱乐·体育推荐
· YG发声明表示对TOP事件负责 公开致歉称接受指责
· 真是贴心的新娘!安以轩办完婚礼后还有答谢宴
· 喜得子!金巧巧生子凑足"好"字 晒小宝宝萌脚印
· 95小将梅开二度7将破门 国足8-1狂屠菲律宾
· 完成试训!鲍尔:想为湖人打球 能成为紫金领袖
· 纳达尔即时排名上升至第二 法网已无人可挡
  社区·评论推荐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