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图片
搜 索
香港名吃“鸡蛋仔”有了自己的“艺术节”
2017-03-07 09:43: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鸡蛋仔是香港深入人心的街头小吃,从上世纪50年代一直流行至今。最近,这种传统小吃跟“艺术”扯上了关系。3月4日和5日,香港首个“鸡蛋仔艺术节”在铜锣湾举行,旨在将艺术与香港街头小吃“鸡蛋仔”融合,推广本土文化。艺术节一瞥

  图片来自《文汇报》。

  多家各具特色的鸡蛋仔专门店及特色餐厅参与其中,并演绎出多种新花样,令人赏心悦目、味蕾大开。

  米其林一星名厨推出两款限定口味鸡蛋仔配甜品,一款为绿茶鸡蛋仔配自家制绿茶雪糕、红豆蓉及麻糬丸子,另一款为巧克力鸡蛋仔配自家制香草雪糕及榛子忌廉。

  图片来自《文汇报》。

  另一款别出心裁的“章鱼烧鸡蛋仔”,将两款经典的街头美食合并,以鸡蛋仔蛋浆,混合大大粒章鱼粒、芝士及椰菜等馅料,再洒上章鱼烧酱以及木鱼丝。蛋香味之余,咸香足料,可谓别有风味。

  还有一对喜欢钻研新菜式的双胞胎兄弟制作了四种全港首创的鸡蛋仔口味,包括嗜甜之人必选的“营火棉花鸡蛋仔”及蜜糖鸡蛋仔,体贴的早餐烟肉芝士炒蛋鸡蛋仔及亲子炸鸡鸡蛋仔。

  除美食外,艺术节更糅合了艺术、工艺、音乐和健康生活等元素,邀请不同艺术团体,以“鸡蛋仔”作主题,给大家带来别开生面的演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