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图片
搜 索
女子独自驾车穿越亚欧非 以心丈量“诗与远方”
2017-03-14 10:5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赵菊阳在马里与当地孩子一起东阳宣传部提供摄

  中新网金华3月14日电(记者奚金燕实习生张煜欢通讯员蔡凤杜倩倩)“远方,也有苟且和柴米油盐,可是,远方还有诗和梦想。”历时8个多月,行程逾35000公里,浙江东阳藉女子赵菊阳独自一人驾车横穿亚欧大陆,足迹踏遍世界几十个国家。当家乡春花遍野之时,赵菊阳“闯”进了生机勃勃的非洲大地,并继续朝着“诗和远方”前行。

  十几年前,不甘淹没在柴米油盐中的赵菊阳辞去了国企的工作,从此与旅游结下了不解之缘。她曾背包游去过日本、阿富汗、尼泊尔、肯尼亚等国,并租车自驾游去过美国和泰国。她还将自己的旅行经历出版了两本书,《35岁单身女子的沙发客之旅》和《那些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赵菊阳在毛里塔尼亚与鱼粉厂工人合影东阳宣传部提供摄

  就在出版第二本书时,赵菊阳萌生了自驾环球游的想法。

  去年的6月26日,刚过40岁的赵菊阳怀揣梦想,开着新买的越野车一个人从杭州出发,一路向北从内蒙古出境,开始了穿越亚欧非三大洲之旅。

  俄罗斯、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德国、荷兰、西班牙、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马里、喀麦隆……赵菊阳用笔在世界地图上划出一条曲折又漂亮的线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