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济南:半夜失火三人被困,好邻居砸窗救人
2017-03-16 16:11:11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月15日凌晨1点多,历城区花洪路花园小区二区一户居民家中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家中祖孙三代被困屋内无法逃生。紧急关头,三位热心邻居赶来砸窗救人,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排除险情。目前,被困居民均无大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着火居民家被撬开的防盗网。

  文/片齐鲁晚报记者戚云雷实习生祝慧思

  居民楼半夜起火

  三人被困家中

  15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花园小区二区事发的居民楼下,整栋楼看起来一切正常,丝毫看不出失火的痕迹。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发生火灾的住户家,该住户位于三单元二楼。记者敲了敲门,屋内无人应答。

  从外面看,事发住户家无任何异常,窗户也没有被熏黑的痕迹,但越过楼梯间的窗户后,才看到屋内的天花板、墙面一片漆黑,连地面都被浓烟熏得黑乎乎的。记者留意到,该住户家的阳台窗户防盗网已经被打开,可以从阳台翻入屋内。邻居告诉记者,防盗网是事发时为了救人而撬开的,因为火灾发生时,屋内三人被困,幸好有三位热心邻居及时赶来,撬开防盗网砸破了窗户,才把人从屋内救出来。楼上居民董先生和张先生就参与了当时的救援。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