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时评  >  新闻
搜 索
“神医”竟然骗了研究生,高智商真的对应低情商?
2017-03-21 13:49:5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郭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块钱就能买到的矿泉水,阿聪喝了三杯,竟然花了3.5万!去年年底,刚工作两年的阿聪经常出冷汗、睡眠质量差,又尿频,研究生学历的他竟然相信贴吧的“神医”,打“飞的”从外地来广州治疗,结果“大师”给他喝了三杯矿泉水,骗了他3.5万元。(3月21日信息时报)

  虽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但是现实中在生命面前任何事情都会变的渺小。早先老人疑被保健品坑害内疚自杀的新闻,让很多人惊愕。其实,这些被骗的案例背后,人们的心理基本是相同的,惜命而已,总觉得为了自己的健康花点钱没什么不可以。也许,对于老人受骗大家都能接受,毕竟老人知识少,年岁大了,很在意自己的健康。那么,对于新闻中这个受骗的研究生呢?这个高智商的人,怎么也能相信“神医”?

  新闻中,“神医”的骗术并不高明,甚至可以说漏洞百出,“大师”“神台”“上香”,无一不透露着迷信色彩。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竟然不信科学信“神医”,这样的低情商,着实让人着急。很多人认为高智商的人往往低情商,笔者觉得这个说法可能有些极端,但是不无道理。一些人被尊称“书呆子”,只知道读书,无辜成了追求分数教育模式的牺牲品。尽管,国家一再倡导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但是,短时间内那些唯高分论的教育不会退场。这就需要更多的力量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情商和智商一样重要,所以情商的教育也不应该掉线。学校的教育模式有限,这就需要家庭的大力配合。正所谓言传身教,家长就是孩子的榜样,是孩子模仿的对象,哪怕是细小的事情,可能都会改变孩子的一生。

  诚然,生命是最宝贵的,没有生命一切都是妄言。但是,也正因为太懂得生命的宝贵,才让很多人迷失了自我。生命是有尽头的,爱惜自己没有任何过错,但是要讲求方法,要相信科学。随着异地就医政策的落实,再怪异的疾病也能在全国就医,有病了就看医生,这个真的没毛病。

  此外,不得不提的就是那些水军。时代真的进步了,骗术也越来越紧跟信息化的步伐。我们必须谨记网上的信息需要甄别,不可轻易相信。相信随着人们防范意识的提高,骗子的生存之地必然消亡。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