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史上最长休渔期和最严捕捞 对你我餐桌有何影响?
2017-03-24 08:57:5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东海休渔期从6月提前至5月,点赞

  大黄鱼,体重125g,体长200mm

  小黄鱼,体重30g,体长124mm

  带鱼,体重60g,肛长160mm

  鲐鱼,体重65g,叉长178mm

  银鲳,体重60g,叉长133mm

  梭子蟹,体重70g,甲长49mm

  古语说,“夏三月,川泽不入网罟,以成鱼鳖之长”,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不要竭泽而渔,要给鱼虾休养的时间,维护生态的平衡,人类才有享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渔获。

  1月19日,农业部印发了《农业部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明确了2017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调整的规定,休渔期延长,提前到5月1日。

  根据新的伏季休渔时间表,东海全面休渔较往年提前了一个月。与此同时,省海洋与渔业局印发《关于海洋渔业资源重点保护品种最小可捕过渡性规格的通告》,结合浙江实际,就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等6种海洋渔业资源重点保护品种实施最小可捕过渡性规格制度,自今天起施行,暂定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这是1995年实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以来,史上最严也是维持时间最长的伏休政策,它将对渔民和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钱报记者专访了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浙江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的两位专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