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粤警破获特大跨境走私毒品案 缴获冰毒逾百千克
2017-03-28 09:09:5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货柜底板夹缝藏冰毒逾百千克)

  南方日报讯根据中澳缉毒“火焰”专项行动部署,近日,在公安部禁毒局和海关总署缉私局的协调指挥下,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通力合作,组织深圳、东莞公安禁毒部门和深圳海关缉私部门开展统一收网行动,破获一特大跨境走私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100余千克。这是继澳大利亚警方在其境内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后的又一次统一收网行动。截至目前,中澳两国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一个通过海运渠道走私毒品冰毒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摧毁。

  2016年11月下旬,警方获得有关跨境走私毒品的线索:一个以香港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正企图从大陆运输毒品到香港。广东省公安厅通报澳大利亚警方,并协调海关缉私部门和深圳、东莞等地公安禁毒部门联合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经调查,警方掌握了在东莞活动的两名嫌疑人周某(香港居民)和苏某的居住点,也掌握了存放毒品的仓库位于茶山镇某市场一仓库。为防止该批毒品被暗中运走流入到社会,专案组立即安排人员在仓库外围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秘密监视。

  2017年1月中旬,嫌疑人把一个红褐色集装箱货柜吊到一辆港牌货车拉回香港进行改装,几天后,改装好的集装箱货柜从香港拉回到东莞市茶山镇,经过中转后用吊车把货柜运到仓库里。随后,周某和苏某把60余包约100余千克的冰毒,藏入经过改装的货柜底板夹缝,再往货柜里装铁架,以运送铁架作为掩护。

  1月中下旬,装有上述冰毒的货柜由吊车从仓库里吊出运到中转地,然后吊到一辆大货车上运往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该案随后由深圳警方接手跟进。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紧急协调深圳海关缉私局联合大鹏海关口岸监管部门对该可疑货柜进行依法查验,在货柜底板下的夹缝中查获上述冰毒。经查,该批毒品准备从国内通过海运渠道走私至澳大利亚。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