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盗龄37年妻子早与之离婚 为谋生白发老头偷性不改
2017-03-29 11:21:4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盗龄”37年!他偷了一屋电动车,济南公安喊失主认领)

  大白天在济南的街头上走一走,69岁的“资深窃贼”李某口袋里面揣着T型锥,看到成色较新的电动车走上前,用盗窃工具破坏锁具大摇大摆地推走。从1980年就开始盗窃,中间因此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十余次,其家庭也支离破碎,子女与其断绝关系。近日,济南槐荫警方追查一辆电动车盗窃案件,通过视频监控找到李某的住所,除了抓获李某之外,还发现一屋子的被盗电动车和自行车。

  白发老头竟是“资深窃贼”

  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穿着深色的羽绒服,带着一个鸭舌帽,闲适地在大街上散步。如此温馨的场景,极少人会想到这个老人其实正在寻找盗窃的目标,只有仔细观察,才发现老人的眼睛与普通人不一样,总是四处地看,而不是盯着前面的路。69岁的李某,作为一个“资深窃贼”,靠其年龄进行最好的伪装。

  几乎所有空闲的日子,他都会早早从王官庄的家中出来,然后免费乘上一辆公交车,开始在城区里面转悠。他透过车窗看着外面的道路,准确的说是看看道路两边停放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和谐广场、大纬二路、英雄山路,是李某最经常去的地方,因为这些路段停着大量的电动车。

  今年2月19日上午7时许,李某来到和谐广场附近转悠,这里停放着大量的电动车。一会儿,他看到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来到广场的车棚,将电动车停放在里面。锁上电门锁之后,该女子就离开车棚。在附近待了十多分钟,李某就来到这辆电动车旁边,掏出T型锥插进电动车车锁里,很快的打开车锁,推着电动车离开了。

  三天追击锁定被盗电动车

  19日下午3时30分许,刚刚下班的电动车车主来到车棚,却发现找不到自己的电动车了。再次找了几圈,电动车车主确认自己的车子被人偷走了。接到报警之后,槐荫公安分局振兴街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了解到被盗的是一辆新的红色“绿源”牌两轮电动自行车。

  “我们调取了周边的监控,从受害人放电动车的大致时间进行查看,发现一个老人在车主离开不久就将这辆电动车偷走了。”振兴街派出所和槐荫刑警便衣侦查中队民警又通过道路监控,逐步确认了盗窃嫌疑人的衣着和面部特征,开始有针对的进行查找。

  “这名嫌疑人非常的狡猾,骑着电动车在路上不断地兜圈子,而且经常寻找那些没有监控的路段,这样给我们确定其轨迹带来很大的困难。”通过三天的追踪,民警自王官庄小区一居民楼楼前发现了被盗的红色电动车,上面盖着一个雨衣。为此,民警初步判断盗窃嫌疑人应该就住在附近。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