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财经要闻  >  生活消费
搜 索
三星将出售Note7翻新机 回应是否会在中国出售
2017-03-29 16:28: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三星电子总部官网27日夜间发布公告,称“将用一种对环境友好的方式来处理已召回的Galaxy Note7手机”,其中包括将在政策允许的地区发售官方翻新版本的Note7手机。此前,三星曾表示“Note7并不会被修理或翻新”。不过,自从去年9月三星宣布召回该系列手机后,就有环保组织公开质疑三星的处理方式,并督促三星公开这270万台手机的去向。

  三星将翻新部分Note7手机

  根据三星电子总部官网的公告,三星电子确立了将用环境友好的方式来处理已召回的Note7手机的原则。三星电子称,三星电子确立了三个原则,来保证Note7会以一种环境友好的方法回收和处理。第一个原则是在可能的地区,设备将会被考虑用于翻新和租赁。第二个原则是可再次利用的组件应该会被拆解,以便再次利用。比如半导体和相继模块等,将会被专门从事类似服务的公司分离,并被用于样品测试目的。第三个原则是金属提取等过程会按照环境友好的方式被执行。对于剩余组件的回收,三星将通过专门从事这项工作的环保公司提取出贵金属,包括铜、镍、金和银。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其他的手机回收机构会将手机按照成色分类,成色最好的将被用于制造官方翻新机或租赁机,成色一般的其关键零件将被再次利用,无法被利用的将会被提取贵金属,这也与三星该公告的三个原则相对应。

  翻新机需当地政策允许

  去年9月,三星宣布在全球多个国家召回Note7手机,起因是该款手机由于电池设计原因造成多起起火或爆炸事故。去年11月,三星将中国纳入召回范围。不过,三星曾表示“对于召回的每一部Note7将废弃,没有任何打算修复或翻新”。至于将如何处理全球270万台废弃的Note7,三星一直没有给出详细说明。

  三星此次发布的公告称,“关于翻新或是租赁Note7手机的这项原则,三星将按照与各地的政府监管部门、运营商和当地的需求来最终决定是否适用。具体适用的市场和上市时期也将会根据上述决定再确定。”

  有消息称,目前美国某媒体已经向三星确认翻新机将不会在美国市场销售。还有分析师认为,翻新版的Note可能会在一些新兴市场如越南、印度等出售,不过这也要依赖于当地政府的认可。

  而对于是否会在中国出售官方翻新机,三星方面给出的回应是“会与相关环境组织及当地监管机构协作,确保用最有效的方式,且符合当地法律法规要求的方式对Note7设备进行管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