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专访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芬兰:深化传统友谊 拓宽合作渠道
2017-04-05 14:34:42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央视网消息:日前,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接受记者专访。他欢迎习主席到访芬兰,期待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也期待两国在各领域展开更多务实合作。

  访问一开始,尼尼斯托总统就向记者谈及了他与习主席此前交往的故事,他说那是非常温暖的回忆。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我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见到习主席,四年前我对中国展开国事访问,在博鳌经济论坛见到了习主席。现在我还记得我和我夫人所受到的温暖热情的款待,自那以后我又和习主席有几次会面,我非常高兴能再次见到他。

  记者杨姗姗在采访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

  记者杨姗姗:您提到您受到了温暖热情的款待,当时发生了什么呢?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当时我们受到的是官方的款待,我和我夫人都不会忘记,我夫人在博鳌论坛期间正好过生日,习近平主席和他的夫人在我们领导人午餐会期间给了我们一个惊喜,突然一个大蛋糕就出现了,这真是一个美好的经历,非常温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

【专题】习近平访问芬兰并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