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女孩支付宝付款店家没收到钱 民警:假页面假装付款
2017-04-07 09:10:2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民警发现

  女孩出示的是假支付页面

  民警确定了该女孩就是嫌疑人,但由于女孩没有留下任何身份信息,一时没有追查到。于是,民警让老板把女孩的照片打印出来,放在店里,希望有认识女孩的人看到。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31日,一名顾客来店里买衣服时,认出了该女孩,称是其同学。老板趁机打听到女孩的身份信息、住址,随后告知民警。

  当晚7时30分许,民警赴某高校将小娜(化名)带回派出所。

  小娜交代,3月18日下午,她和同学看完电影后到宝龙广场一服装店买衣服,试完衣服觉得喜欢决定买下来,“当时快没钱了,父母还没有打钱给我,手头紧,想着留点钱吃饭,就耍了个花招,在用支付宝付钱时,故意输错最后一个密码,然后把手机拿给老板看了下,对方没有仔细看,以为我付钱了。”从监控上看,小娜并没有输密码的动作,而是晃动手机制造付款假象,然后拿着事先准备好的二维码支付截图给服务员看,让服务员误以为她已经付款。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无论网上转账交易还是线下当面手机支付,不要只看对方提供的图,一定要核实账户是否收到款项,可打开“支付宝-我的账单”,查看收款金额。“支付宝是及时到账的,只要多看一眼交易账单,还是很容易防范的。”(记者杨渐通讯员吴文俊)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