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搜 索
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参选人政见发表会将登场
2017-04-10 15:26: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将在10日下午于台大校友会馆会议厅举办“党主席参选人政见发表会”,由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蒋万安、许淑华主持,首度让拟参选人同台发表政见,并接受民意代表提问。不过,寻求连任的国民党现任主席洪秀柱日前已表示不会出席。

  报道称,国民党团将在10日下午举行党主席参选人政见发表会,除了让每位参选人依抽签顺序分别进行3分钟政见发表,也将由多名“蓝委”依序“出题”,针对两岸路线、党内革新、青年培育、立法机构角色、反应民意及选后团结等六大面向进行提问,并给予每位参选人3分钟回应;最后,每位参选人也有2分钟时间总结,并紧接着进行政见座谈会。

  据报道,洪秀柱日前受访时已表明,确定不参加党团主办的政见会。国民党党中央已在6组拟参选人联合会议讨论中,决定在17日登记正式结束后,举办2场电视政见发表、6场地方政见发表会。

  据国民党规划之党主席候选人“辩论性质电视政见会”,首场订在4月29日下午2时至4时,地点为中视;第二场则是5月6日下午2时至4时,地点为TVBS,都会提供网络直播。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日前也表示,电视政见会单场举办费用约50万,采取“使用者付费”,看有多少位参选人愿意加入,再平均分摊。至于为何不是党中央出钱?他则直言“因为党部真的没钱了”。

  报道指出,根据选举日程,国民党在4月5至6日办理选举领表后,4月17至18日参选人登记,18日至20日审查联署人资格,4月21日党主席候选人资格审查与号次抽签,5月20日投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