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140平群租房放34张床位 租客上厕所排队半小时
2017-04-11 10:20:52 来源:新民网-新闻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个床位每月580元,总共40个床位,现在住了30多人……”提起徐汇区斜土路2601弄嘉汇广场的群租现象,嘉汇广场的居民苦不堪言,这里的“床位房”信息在58同城等网站上随处可见。

  近年来,尽管有关部门进行过多次整治,但是群租现象屡禁不止,回潮现象比较突出。

  看点01

  3栋楼密密麻麻都有群租房

  嘉汇广场处于徐家汇商圈。令居民们忧心的是,如今,嘉汇广场已成为附近有名的群租小区。

  “你看看,这密密麻麻的,都是群租房。”3月30日傍晚,华灯初上,嘉汇广场小区内,几名业主指着嘉汇广场内三栋楼说。明亮的灯光将一张张高低床的影子,鲜明地映在窗户上,远远望去,就像一块块黑斑。

  “壮观吧?我们小区3栋楼几乎栋栋都有群租房,而且不断有新的群租房出现。”一名业主说。

  这些不愿具名的居民说,群租泛滥的情况,让他们每天提心吊胆。

  “人口这么密集,会不会有治安问题,会不会发生火灾?”一女业主说。

  “现在楼道里堆放着各种杂物还有电瓶车,地面上到处是痰迹和烟头,每天乘电梯都能遇到外来人员推着电瓶车进入电梯。”一名阿姨说。

  “最关键还是治安问题,物业说小区里有二十几户群租,但是我们觉得绝不止这些,这些群租房里每户都住了三四十个人。”这名阿姨说。

  看点 02

  “财务室”“总经理室”房内摆满上下铺

  “打开那些租房网站,嘉汇广场的‘床位房’铺天盖地,为了抑制群租,我们还曾经举报过网站,但是根本没用。”在居民的指点下,在58同城、大众点评等网站搜索嘉汇广场发现,仅58同城一家网站,4月10日,就有53条嘉汇广场的“床位房”广告,这些“床位房”的月租金均标在600元以下。

  4月1日下午,记者随机联系了5家所谓的“公寓”房东,这些房东展现了位于嘉汇广场T1栋12楼、15楼、18楼,以及T3栋14楼、15楼、18楼的多间群租房。

  这些群租房最贵的4人间标价为每个床位每月1200元;便宜的房间则只需五六百元左右,房间设置40个床位,客厅也住满了人。

  一些群租房甚至以公司形式掩饰,连大楼业主和物业也不知道其存在。

  记者联系到58同城上的一名经纪人李先生,他带领记者来到嘉汇广场T3幢18层H室门外,门上贴着“上海辛海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标志,开门之后,完全不是公司的模样,而是群租房的布局。

  客厅被木板隔成一个隔断间,留下一条狭窄的过道,里面摆满了上下铺,住了10个人。推开写有“财务室”和“总经理室”的内门,里面也都是床位。地板上放满行李、脸盆,电线和网线互相缠绕、杂乱不堪。

  “一个床位每月580元,包水电费,总共40个床位,现在住了30多人,有两个卫生间。多数租客都租一个月以上,到了五六月份就不好租了,费用可能还要涨。”李先生一边介绍大致情况,一边催促记者赶紧定下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