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醉驾撞车反向对方要钱 索财不成就报警
2017-04-11 16:32:05 来源:正义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络图

  正义网衢州4月11日电(通讯员 龚高华 吕晓土)男子醉驾后撞他人车,还向对方索取财物,见索财不成才选择报警,结果自投罗网。近日,浙江省开化县检察院以周某犯危险驾驶罪依法提起公诉。

  2017年3月,40多岁的周某在大量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因饮酒过量意识模糊,撞向停在路边的安徽车辆,导致周某本人受伤、车辆毁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周某见对方系外地人,抓住外地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产生多“弄点钱”的想法,于是在明知自己责任重大的情况下仍然要求对方赔偿。见对方未满足自己的赔偿要求,周某便选择了报警,欲通过交警的威慑力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然而当交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调查,发现周某满身酒气,遂当场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经测试已远超醉驾标准,公安机关依法对周某立案侦查后移送开化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了解,2015年4月,犯罪嫌疑人周某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过,然而周某被处罚后不思悔改,仍然酒后驾车。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