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购买软件可提升淘宝店铺宝贝排名?骗局!
2017-04-14 10:18:5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电子屏上,实时反馈着当天的监控信息。上海市公安局供图

  通过购买所谓的“深度排名”软件,便可以将自家淘宝网店的商品排名提升至首页?不少淘宝店主信以为真,购买后才发现上当受骗。日前,上海市公安局在广西桂林警方的协助下,经过数月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了一个以“提升淘宝店铺宝贝排名”为诱饵实施诈骗的特大跨省诈骗团伙。

  以“提升排名”为诱饵行骗

  2016年8月,刘某收到一条可以将淘宝网店商品排名提升至首页的服务推送信息,想要提升自家网店销量的刘某便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称,使用他们提供的“深度排名”软件,打开软件输入需要提升排名的宝贝链接和关键词后,该软件可以使输入的宝贝排名提升至首页。刘某见对方出示截图,确实能将某件商品提升至首页,便按照对方要求于2016年8月8日、8月9日通过电脑操作,分两次转账共计4800元到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户,并按照指导下载对方提供的“深度排名”软件进行操作。

  但刘某很快发现,不论自己怎么操作,都无法将自家商品排名提升。意识到上当受骗后,刘某于2016年11月向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报案。

  接报后,黄浦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专案组分析认为该案的关键在于“深度排名”软件是否具有该公司宣称的实际作用。因此,专案组提前通过软件鉴定部门对调取的软件进行鉴定。鉴定结论是:“深度排名”软件具备自动获取指令并向淘宝提交表单搜索指令中的关键词,访问指令中商品链接的功能,但未检出“深度排名”软件具备提升指定淘宝商品搜索排名的作用。

  侦查员通过淘宝网了解到,淘宝网服务中心有明确描述:根据淘宝网首页的人机识别模块,可以区分通过键盘输入搜索而后通过鼠标点击操作的正常搜索行为和通过机器提交表单搜索后直接对宝贝链接进行访问的虚假搜索行为。在淘宝的综合排序中,对此类通过软件构造的虚假搜索行为形成的访问量不计入淘宝综合排序中。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