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财经要闻  >  生活消费
搜 索
学区房打水漂该找谁说理? 重庆学区房纠纷频发
2017-04-17 09:27:39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吴晓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资料图:在建商品房中新社记者吕明摄

  □本报记者 吴晓锋

  本来是买来供子女上学的房子,却在购房后因种种问题孩子无法就读学校。连日来,重庆学区房纠纷频频发生。

  说起学区房问题,重庆几处楼盘业主表示既愤怒又无奈。家住重庆市九龙坡区宫和·西香郡业主称,“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小区孩子可以读恒大小学,但今年恒大小学突然通知不招西香郡的孩子了!开发商一直装聋作哑,问题得不到解决”。

  据了解,近日重庆多处楼盘的房地产商与业主因为学校未修建完毕、学校不再招收本楼盘业主子女等问题产生纠纷,不少购买了学区房的业主在网络上爆料投诉。虽说各家楼盘提出过不同的解决方案,可业主们均表示对方案不满意。

  说好的学区房打了水漂

  冲着孩子能免试读重庆八中,2009年,李某买了沙区富洲新城的房子。

  李某当初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开发商明确承诺:“买了房子,只要是法定子女就能享受以后读重庆八中的待遇,免试入学。”结果,前不久开发商告知李某,从2017年后业主子女不能再读重庆八中了。

  李某向《法制日报》记者出示的购房合同中约定:重庆八中富洲新城新校区预计2011年建成,李某的法定子女支付一定捐资助学费用后,可免试就读。

  可直到现在,约定的新校区未建成。该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对此回应说:“从今年开始,重庆八中要搬迁到渝北区去了,附近不再招收学生。”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富州新城会为今后需要上中学的业主子女协调到其他学校就读。然而小区居民对此解决方案不买账。

  另有一案。家住北滨路北岸江山的唐某称,自己当初购买北岸江山,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就读新村国兴小学。可购房后开发商却通知唐某,小学还未建成。

  “购买时候说的是学区房啊。”唐某不满,“孩子在别的学校读了两年之后转回来的,为转回来一年还交了42000元赞助费,这还不包括其他费用”。

  据北岸江山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不会主动向业主宣传本楼盘为“学区房”。当被问及业主子女能否在周围学校就读时,工作人员称,楼盘周围学校有公立的猫儿石小学与鸿恩寺实验学校,不过该楼盘是否在这两所学校的划片范围内,还要以学校开学前贴出的招生简章为准。

  在记者追问工作人员新村国兴小学是否是开发商承诺业主能够就读的学校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学校方面决定的,具体情况还需要找学校了解。关于收取业主赞助费的事情,工作人员也称是否需要缴纳赞助费是学校方面的决定,他们并不知情。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