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海南文昌一渔民发现座头鲸尸体 死亡原因待查
2017-04-17 15:49: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5日,在海南省文昌市会文镇的冯家湾海滩上,一位渔民发现一头鲸被冲上岸,经当地渔业部门勘查,鲸已经死亡至少两天以上,目前尸体已移交给相关部门。

  从现场视频来看,这头鲸最高部分到成人的腰部,已经死亡,尸体出现腐烂,部分位置的皮也已经掉落并流血,据当地渔业部门勘查,鲸至少两天前死亡在海中,随洋流漂到这处沙滩。

  文昌市海洋渔业局海洋环保与渔政渔监股韩健:这头鲸鱼体长大约在8米左右,属于座头鲸,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介绍,鲸死亡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分析中,尸体也已交给厦门大学生命学院进行解剖及内脏的无害化处理。

  文昌市海洋渔业局海洋环保与渔政渔监股股长韩健:他们会将这头鲸鱼运往他们的科研基地,去制成标本。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