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八旬老人每天打车为骨折坐诊医生送饭:一直想报恩
2017-04-18 09:48:56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万金祥和王宇医生。澎湃新闻实习生王东丽图

  从4月10日开始,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下简称中大医院)心血管内科门诊部,常能看到这样暖心一幕:一位老人,笑呵呵地坐在一旁,看着身边的医生吃饭,氛围安静而温馨。

  澎湃新闻了解到,这位医生是该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王宇,老人是王宇认识多年的患者——年届八旬的万金祥老人。

  “一直想报答他,没什么机会,看到他脚骨折了,行动不方便,我就想着给他送送饭。”万金祥老人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说:“小事一桩,不值一提,不值一提。”

  王宇说,他身边的医务工作者中,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从病人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多去关心患者,患者才会信任你。”

  万金祥和王宇医生。澎湃新闻实习生王东丽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