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北京:203处交通堵点乱点年底“销账”
2017-04-19 08:28: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北京交通拥堵调查:203处交通堵点乱点年底“销账”

  交通拥堵是北京的一个痛点,那么造成这些堵点的成因是什么呢?央视记者选取了北京几个突出堵点调查,发现在这些地点普遍存在“车流量大、管控不足”,“信号灯配时不合理”等问题。

  大山子:路口多灯多排队久

  北京朝阳区的大山子地区,位于望京大型居住区的东侧,在北京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堵点。作为一个典型的多叉路口,大山子最大的特点就是路口多,信号灯多,车辆排队时间长。在望京街一侧记者进行了测算,经过3分30秒左右的红灯,等来的通行时间却只有短短40秒。如果恰好路口有电动车或者自行车阻碍,在40秒内,一条车道有时连7、8辆车都走不掉。车多时,过一个路口得等几个红绿灯。

  市民:特别堵,每次坐851路到公司,三站地基本上要四五十分钟才能到,我一般都是上一站,坐一站下了,然后从这儿走过去。

  大山子区域内京密路,首都机场高速路,首都机场辅路,酒仙桥路,酒仙桥北路,望京街等多条繁华道路连接交汇,除了居住在望京的大量居民,每天,如潮水般从东北五环外进城上班的市民,也会从这儿通过。机动车占用整条非机动车道,在大山子地区的京密路,望京街等道路上非常普遍。

  市民:你看这是红灯吧,就这么走,有时候我们就随大流,我们也就不遵守交通规则了,我们想遵守,遵守不了。堵的很厉害,这是老大难问题了,多少年都这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