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北京一文化园区疑违法收费 车辆不进停车场也收费
2017-04-19 15:35:44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红绿灯下方就是园区北大门,设有电子拍照,凡车辆进入开始计时,出门收费。

  最近,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通惠河畔文化产业园区,在园区大门设卡收费,车辆一旦进入便被电子拍照并开始计时,出园时按时长收取停车费。这位读者认为,园区应当对停在停车场的车辆收费,而不应对未停在停车场的车辆收费,更不应当在园区大门设卡收费,停车场涉嫌存在超范围收费违法问题。日前,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产业园区停车场:入园计时,出园收费

  4月5日,记者前往北京东四环外的这家产业园区。经过东四环四惠桥,沿着通惠河由西向东不远就是通惠桥,穿过通惠桥就是通惠河南岸东西向的惠河南街,惠河南街南侧大院就是产业园区,通惠桥与惠河南街相交的十字路口设有红绿灯,红绿灯下就是园区北大门入口。

  园区东西北三面设有多个入口,每个入口设有停车标志牌,均为“朝1-1055”停车场,注明停车场经营单位为“北京公联安达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范围位置“高碑店乡水南庄惠河南街”,车位总数“地面1332个”。凡是车辆进入,电子拍照开始计时,出门时由人工收费。

  记者乘坐的车辆由园区北大门进入,不远就是一个转盘,转盘西侧是一个东西向长方形停车场,有数百米长,可停放四排车辆,园区内的道路上也划有停车泊位,泊位分别编号,至1332号。

  记者看到多位身着制服的停车管理员。管理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园内维护停车秩序,出门时由收费员收费,园区有6个出入口。管理员介绍,司机应当把车停放在泊位上,如果没有泊位,可以把车停在路侧,也可以找空地停,但勿阻挡道路和其他车辆通行。

  园区内立有“通惠河畔”的大石碑,园区大致呈东西向长方形,办公区基本处于园区东半部、南部,停车场位于园区西半部。由于停车场西端距办公区数百米,停车场西半边少有车辆停放,东半边停满车辆。办公区附近,有泊位的地方停了车辆,也有很多车辆停在未划泊位的道路和空地上,还有一些车辆停在有禁停标志的路侧。

  当天上午,记者所乘车辆在园区内走走停停,但未在泊位上停放,驶出园区收费3元。收费员在收费时并未询问车辆是否停在泊位上,就直接收取停车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