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在自家社区商店偷窃 监控曝光后投案自首
2017-04-19 15:23:4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芝罘一男子在自家社区商店偷窃,监控曝光后投案自首)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是就是有这么一个窃贼在自家附近的商店盗窃,受到法律制裁。4月19日,芝罘公安分局南大街爱的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锁定盗窃商店嫌疑人刘某,并规劝其去派出所投案自首。

  17日晚上19时许,南大街派出所民警接辖区某商店报警称店内被盗700元现金及物品。接到报案,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现场询问、勘查后,民警调取了商店监控视频,视频中民警发现了嫌疑人,是一名戴帽子、穿着绿色外套的中年男子,他趁店主忙着接待其他顾客之时,不慌不忙地将手伸进柜台内盗窃作案。

  经视频分析,该男子作案时轻车熟路,目标明确,应该是商店的熟客,可能是附近的居民。但是询问店主,店主却印象模糊,无从分辨,民警随即对犯罪嫌疑人视频进行截图,决定大范围摸排。随后民警展开侦查工作,社区民警将嫌疑人的作案截图发放到每个社区居委,逐片落实。功夫不负有心人,结果正如民警判断,嫌疑人就居住在本辖区,而嫌疑人已经离开住处两天了。

  强抓不可取,民警采取迂回战术,将作案人的亲友找到,讲明利害关系,敦促其与嫌疑人联系,劝其投案自首。

  19日,嫌疑人刘某在法律、亲情的威慑感化下走进南大街派出所,如实交代了盗窃行为。

  目前,刘某已被芝罘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