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走访廊坊渗坑周边:随风空气中有酸性化学品气味
2017-04-20 14:20:42 来源:央广网  作者:白杰戈 王逸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航拍渗坑(央广记者白杰戈王逸群摄)

  央广网廊坊4月20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18号,一篇《华北地区发现17万平方米超级工业污水渗坑》的图文报道吸引了公众注意。报道中披露,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和天津市静海区内,存在着三处工业污水渗坑,河北省的两处面积分别达17万平米和15万平米,天津市的则有3万平米,这批渗坑不仅面积大,且存续时间长,或已对当地的地下水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

  昨天,记者在第一时间分别赶往了河北、天津,走访、调查。今天清晨,记者在河北廊坊大城县南赵扶镇一处较大的连片渗坑旁看到,渗坑周围的土壤被水浸泡,呈棕红色,类似于铁锈的颜色,随风空气中有酸性化学品气味,类似金属被锈蚀之后的味道。记者用矿泉水瓶盛出一些坑内的水体,呈半透明的棕色,气味更加明显。手指接触到擦拭过瓶体的纸巾后有明显的灼热感。通过放飞无人机航拍了渗坑,俯瞰水体深棕红色和规模更加明晰。无人机飞出四百多米,仍未到达这片渗坑的边缘。

  渗坑,指的是人工挖掘出来,用于渗漏积水或者污水的坑,水流进去,逐渐渗入地层,在河网不发达的地方比较常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