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售房8年不办证并拒付违约金 开发商老赖被约谈
2017-04-20 16:24: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有盈利却谎称“亏损”

  该公司财务人员声称,公司目前“处于亏损状态”。但执法人员翻阅该公司账目时,发现了蛛丝马迹:仅该公司在王府井商业广场的一处物业,月入账就达289万多元。天心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石江向该公司送达了罚款通知书。他说,因为该公司拒绝履行法院判决,超过了法定时限。其除了要支付8户业主80多万元违约金,还面临30多万元的罚款处罚。

  执法人员约谈了公司负责人。李石江说,如果该公司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譬如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依法拘留负责人等。同时他提醒,普通老百姓如果遇到类似问题,在协商未果后可以通过诉讼程序维权。在无法及时得到相关赔偿时,也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天下午,该公司负责人表态,将积极履行法院判决,在近几天与业主们协商解决此事。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全市法院联合40余家市直机关,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进行限制、惩戒,加大执行公开力度,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9540人,公布后主动履行义务1306人,主动履行金额8614.3万元。

  提醒

  购房时请确认两证

  市民购房时,要留意开发商有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商品房预售,必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房(现房)销售还必须取得销售许可证。

  因为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前提,是已经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和使用土地批准文件,商品房已通过竣工验收,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通信等配套基础设施具备使用条件,物业管理方案已落实。正常情况下很快可以办理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

  按《房地产管理法》规定,所购商品房应具备“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简称土地证和房产证。房地产上市交易,也必须出示这两证。而自2016年起,土地证和房产证已统一为不动产权证。

  来源:长沙晚报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