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海洋地质调查又添新丁:"海洋地质十号"将下水
2017-04-21 08:12:03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记者4月20日从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了解到,继今年年初,陆续下水的我国海洋地质八号、九号后,全新一代高精度综合地质地球物理钻探船“海洋地质10号”科考船将于近期下水。我国海洋地质调查又添新丁。

  我国正在建造的海洋地质十号综合地质调查船

  央视记者张雷:“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就是广东中远船务造船厂我们看我身后这艘正在建造的船,他就是我们国家正在建造的最先进的远洋综合调查船,海洋地质十号综合地质调查船。”

  “海洋地质十号”船是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的一艘小吨位多功能综合科考船

  “海洋地质十号”船是我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的一艘小吨位、多功能综合科考船。船长75.8米,宽15.4米,设计排水量2980吨,最大航速15节,航行能力为8000海里。

  全船采用当今世界领先的模块化科考设备布局,可同时搭载地质、地球物理、海洋水文调查等三大类共计20套调查设备。是目前我国综合科考能力最强的调查船,可以做到一次调查,多重收获。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