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处罚书披露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细节 炒股由家人代持
2017-04-26 09:35: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证监会处罚书披露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细节

  冯小树“炒股”由配偶亲属代持

  作为深交所前官员,冯小树买卖“鱼跃医疗”“三川股份”“宝莱特”等3只股票,非法获利2.48亿元,被证监会顶格处罚2.51亿元。3只股票两个交易日均出现下跌,鱼跃医疗相对跌幅较小。

  4月24日,原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2.51亿罚单,已成为资本市场的热门。昨天证监会继续发布对冯小树的处罚书,更多细节被披露。

  世方联股东个个有来头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牵涉进冯小树案的上市公司包括鱼跃医疗、三川股份和宝莱特。包括平安证券(鱼跃医疗保荐券商)原总裁薛荣年及时任发审委兼职委员的江某良(江作良)等人卷入此案。

  时间要退回到12年前,2005年6月至8月期间,平安证券与鱼跃医疗签署了《公司改制财务顾问协议》。2006年10月,平安证券分管投行部的副总经理薛荣年等人赴鱼跃医疗会见其董事长吴光明,全面推进鱼跃医疗改制工作,并派项目组进驻鱼跃医疗现场。

  2006年底,平安证券项目组提出股改方案。2006年12月25日,深圳世方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世方联)于深圳成立,公司股东为彭萍嫦、刘耘、朱勤年和胡丽娟,持股比例分别为30%、30%、30%、10%。

  深圳世方联的股东个个都有来头。彭萍嫦为冯小树岳母,冯小树时任深交所发审监管部副总监、发审委兼职委员。朱勤年为薛荣年弟媳,薛荣年时任保荐机构平安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刘耘为江作良配偶之姐,其所持股份实际所有人为江作良,江作良时任发审委兼职委员。从目前公开的资料看,4个股东中只有胡丽娟背景不详。证监会认定,彭某嫦担任深圳世方联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职务,为冯小树岳母。

  公司前后存在10年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从世方联到融科华,这家公司存在了大约10年。据了解,融科华并非一只普通PE,过往亦无医疗产业投资经历。公开信息显示,深圳世方联入股价格等同于当时鱼跃医疗的每股净资产价值,估值显著低于市场合理水平,且与鱼跃医疗重要员工入股价格一致,受让股权价格为每股2元。

  鱼跃医疗董秘陈坚近日对外界表示,“我现在都不清楚彭萍嫦是谁,更没有接触过冯小树。”证监会认定,深圳世方联存续期间,除交易“鱼跃医疗”外,仅少量进行新股申购、卖出中签新股操作及小额股票交易,总交易笔数不超过30笔,每笔成交金额不超过20万元。深圳世方联在存续期间,其证券账户主要用于交易“鱼跃医疗”。

  证监会确认,2012年5月20日,深圳世方联名称变更为石河子世方联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变更为新疆石河子开发区。2013年6月7日,公司名称变更为石河子融科华投资有限公司。2014年1月26日,公司变更为石河子融科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融科华投资)。融科华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彭某嫦,彭某嫦承担无限连带责任,胡某娟、刘某、朱某年承担有限责任。4名合伙人的出资额、出资比例与变更前维持一致。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