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港澳台
搜 索
当心!台湾骗子还在骗
2017-04-26 10:57:2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日,日本东京警视厅特别搜查队逮捕了3名台湾籍男子,3人涉嫌在东京都新宿区银行网点的ATM机使用含有中国银行客户信息的假银联卡,非法提取现金32亿日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台湾电信诈骗嫌犯又上了境外新闻。

  这绝非孤例。台湾电信诈骗犯近几年在东南亚、中东、非洲、欧洲等国家陆续落网,大有“骗子走天涯”之势。现在,台湾电信诈骗犯又现卷土回台的迹象。注意!骗子出没,海峡两岸良善之人都要警惕。

  锁定大陆

  今年3月,台湾警方在台南一座高级住宅破获一个诈骗培训班,内设电信机房,学员边学边实习,专门针对大陆实行诈骗,已得手45万元人民币。举办培训班的是36岁的“赵老师”,他交代,他图谋诈骗大陆群众已久,2015年专程到日本“拜师学艺”,2016年回到台湾招募亲朋好友传授诈术,组成诈骗集团。今年年初,他租住高档住宅开始实施诈骗,从2月到3月仅1个月就诈骗大陆群众近百人。

  这个诈骗集团的诈术是,先拨通网络录音电话,声称“邮件尚未领取,查询请回拨”,待有人回拨,就开始实行诈骗。第一步是假冒邮政局人员说对方的个人资料外泄遭办信用卡;第二步是假装转接给“天津公安局工作人员”制作报案笔录,询问账户余额、是否使用支付宝;第三步是假装转接“金融监管局”,谎称需要转移账户资金接受调查,让受骗者转账或以支付宝付款。

  台湾诈骗犯横行多年,2006年是台湾诈骗犯罪的高峰期。当诈术屡屡被揭穿之后,诈骗犯开始外移,将目标锁定经济迅速起飞、金融消费激增的大陆地区,甚至为了躲避大陆地区的打击,将诈骗窝点设在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国家。当地警方协助中国警方破获诈骗案件的新闻也屡屡成为当地新闻,台湾骗子境外有名,台湾也落了个“诈骗之岛”的绰号。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