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焦点要闻滚动**
搜 索
与你我息息相关!这批新政新规5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7-04-28 09:51:45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买房须刷本人银行卡,国际长途资费大幅下调、芯片磁条银行卡不能再用、城管执法需持证上岗……进入5月,一批新政新规将开始正式实施。赶紧随小编一起看看,都有哪些会影响你我的生活吧!

  北京买房须刷本人银行卡

  央行北京营管部下发《关于北京地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履行反洗钱义务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自5月1日起试行,购房者购房时只能使用自己的银行卡。

  央行北京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现有的规定,办理购房款支付,由房屋交易当事人以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且必须使用出卖人和买受人的银行账户,通过预售资金、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进行资金支付。

  芯片磁条银行卡将不能“刷”

  我国银行卡的三种类型

  银行卡被盗刷的情况屡见不鲜,甚至卡不离身,但卡上的钱却不翼而飞,持有磁条卡的用户最易发生被盗刷的情况。2016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明确自2017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并要求各商业银行采取换卡不换号、实时发卡等措施,加快存量磁条卡更换为金融IC卡的进度。

  据了解,芯片磁条复合卡既有磁条也有芯片,适用于刷卡、感应及插卡交易。5月1日起关闭的只是磁条芯片复合卡的磁条交易部分,所以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并不产生影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