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国资委重申2017年去产能目标:央企要打好攻坚战
2017-04-28 19: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辰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官网28日发布消息称,国资委日前召开2017年中央企业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会议,要求中央企业打好去产能攻坚战,全面完成2017年钢铁去产能595万吨、煤炭去产能2493万吨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继今年1月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提出上述目标以来,国资委已多次在公开场合重申央企去产能的重要性。

  数据显示,2016年中央企业化解钢铁过剩产能1019万吨,分流安置职工33126人;化解煤炭过剩产能3497万吨,分流安置职工41945人;完成398户“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的处置和治理工作,安置富余人员11万人。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认为,中央企业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企业富余职工得到妥善安置,积极探索资产债务处置办法,钢铁煤炭业务经营状况明显好转。

  孟建民指出,2017年,央企要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加强组织领导,将去产能与产业重组、优化布局、转型升级等统筹考虑;进一步规范去产能,规范处置资产和债务;进一步筹措落实资金,妥善分流安置职工;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等。

责任编辑: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