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图片
搜 索
两大人带三孩子徒步700公里 孩子:最好礼物
2017-08-16 15:24:2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走到容县,拍照留念本报通讯员韦东路摄

  挑战自我25天共走了700多公里路

  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徒步旅行就这样开始了。7月15日,韦石贤和弟弟韦石刚带着孩子背着行囊,从广东佛山徒步出发。

  一开始,大家显得很兴奋,谁都没有喊累,还暗自鼓劲。累了热了,就坐在路边歇息,用矿泉水冲头降温;困了饿了,大家就吃随身带的火腿肠和方餐面。

  徒步旅行的第8天,在完成规定的公里数后,他们遇到了难题——无住宿,要继续前行14.4公里才能找到休息的地方。此时已疲惫不堪的韦石贤一家仍撑着身体继续前进,晚上10时,他们才找到一家旅馆住了下来。

  徒步旅行第12天,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旅行,不再抱怨,而是学会了苦中作乐,进入了新阶段的体验和磨炼,回家的心更加坚定了。

  历经25个日夜,将近700公里的路程,高温酷暑、刮风下雨、吃住无常、脚起水泡……韦石贤一家终于顺利抵达上林老家。

  人生感悟这是爸爸送的最好礼物

  走700多公里漫漫长路,的确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

  回想起疯狂的徒步旅行,韦石贤说,他希望在行走过程中,和儿子好好交流,风雨同行,共同克服困难,一起经历,一块儿成长。

  韦石贤的大侄子韦人付说,他将踏入大学新生活,会有很多的不适应,通过这次徒步,他锻炼了自己,磨炼了自己,这对将来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韦石贤的儿子韦夏雨说,这是他一生中吃的第一个“大苦”,在这700多公里的徒步中,他度过了自己的12岁生日,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但他觉得意义特别深刻,也明白了很多道理,这是爸爸送给他最好的礼物。通过徒步旅行,他体会到了爸爸之前的苦,也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感觉自己意志坚强了好多,一下子长大了。韦石贤的小侄子韦哲玮今年才8岁,让他感悟最深的是,徒步就不能落下队友,要团队合作,最后才能成功。

  700多公里的徒步旅行,与其说是一场旅行,不如说是一场修行,修炼的是心,成就的是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