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男子为哄老婆说"房子归你独有" 离婚时傻眼了
2017-08-17 10:01:2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老公哄老婆房子归你,离婚时大家傻眼了)

  婚房是双方大人买的,结婚后,在一次激烈的争吵后,为了哄老婆开心,老公说,要么房子就登记到一个人名下好了。

  之后,老公和老婆还正儿八经办了过户手续,房子归到老婆一人名下。两年后,妻子起诉离婚,丈夫面临人财两空……

  这是浙江省建德市人民法院刚刚调解好的一起离婚纠纷。

  不少人看了以后,都纳了闷:说好的婚后共同财产,怎么就变成个人财产了,还得花这么多精力才能解决。

  事出何因?又当何解?

  两家合资买的婚房,吵了一架后丈夫说房子归你独有

  这是一对年轻的小夫妻。男方1991年生,女方1988年生,2014年结婚。

  当时结婚的婚房是双方大人买的,男方大人出了70万,一辈子的积蓄倾囊而出。女方大人出资10万元。

  80万元在建德市区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父母们把房屋产权登记在小俩口名下,系他们夫妻共同所有。

  大概是因为年纪太轻,小俩口婚后感情并不好,常常吵闹。

  2015年12月,两人又吵了起来,女方一气之下说,离婚算的。

  男方一想,这闹得也太大了吧。为了挽回婚姻,让老婆消消火,男方跟女方说,要么房屋归你独有。

  为挽回婚姻,双方约定房子归女方一人

  “房屋归女方独有”,两人签订婚内财产协议,并在未通知父母的情况下去房屋管理部门办了房屋产权变更手续,也就是说,房子从两人共有变成了老婆一人独有。

  但是,双方的感情并没有因此而好转。

  2016年,女方到法院起诉离婚,但当时她已经有了身孕,法官认为双方有感情尚未破裂,仍有弥合的可能性,驳回了女方起诉。

  今年6月,女方再次来到法院,还是为了和丈夫离婚,离婚的态度十分坚决。女方说两人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结婚,婚后常因琐事发生争吵,夫妻感情日渐淡漠,所以请求法院判令离婚并且孩子由自己抚养。他们的孩子还未满周岁,尚在哺乳期。

  男方不同意离婚,说自己没有不良嗜好,两人间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矛盾。

  承办法官深入了解后,发现房子是双方最大的梗。

  而男方大人一听说,他们出资70万的房子现在归了女方一人所有,女方还提出了离婚,痛心疾首,“人财两空,人财两空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