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一言不合就“闹掰” 家长暑期教娃难专家支招
2017-08-17 14:07:28 来源:云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言不合就“闹掰”家长暑期咋教娃专家建议这样破题

  记者赵伦实习生张文静苏珊

  云南网讯宣威11岁男孩考试考糟了,被父亲棍棒教育后负气离家出走足足24天;只因作业没做好被父母责骂,昆明某小区10岁男孩驾车连撞7车……这个暑假,“熊孩子”的事件屡见报端。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家庭中父母与孩子的“小擦碰”不断,会因孩子迷恋电子产品、不好好完成作业或其他原因,许多家庭少不了“纷争”。这题该怎么破?本报对此采访了教育专家。

  扫描

  不给养宠物陷僵局

  孩子刚步入暑假,李女士就陷入苦恼中,她和女儿“冷战”已经一天了,可女儿却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矛盾的起因,源于今年暑期里女儿想要养一只狗,但她执意不让,结果女儿已经一天没和她说话。

  “我女儿最大的毛病就是乱扔东西,说了很多次,她还是没改过来。”李女士称,为此她和女儿已经吵过无数次。

  暑假开始,女儿说想养一只狗,让李女士更加头疼。“这不是她第一次说养宠物了,家里已经有两只仓鼠,一只乌龟,每次她都跟我保证会好好养,但每次新鲜感一过就不再管了,最后照顾这些宠物的还是我和她爸爸。”因为这事,李女士一连几天都愁眉不展,不知如何是好。

  迷恋动漫和游戏

  到了暑假,眼看着别家小孩都有爸妈带着出去玩,赵女士也想带女儿去外面舒缓一下,可家里还有个躺在襁褓之中的二女儿“束缚”着,只能委屈大女儿了。

  问题也就随之即来。“最近她看动画片的时间太长了,到点不肯关电视,我强行关她还会生闷气。”赵女士称,等孩子情绪平复后再跟她好好讲,她当时会顺着你的意,但一到关键时候又会“掉链子”。

  采访中,受电子产品困扰的家长不在少数。家长张女士的儿子上初中,到了暑假独自一人在家,经常会拿出手机玩《火影忍者》消磨时间。对此,她还开玩笑称:“他现在处于青春期中二病发作,都不敢收他的手机。”

  此外,还有不少孩子暑期沉迷于游戏,让家长们很是无奈。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