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搜 索
女交警患癌捐献眼角膜:想要给世界留下光明(图)
2017-08-21 11:22:21 来源:大河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安阳女交警患癌捐献眼角膜想要给世界留下光明

  记者李江瑞实习生窦子昂

  当得知自己癌症晚期时,选择继续工作的人并不多;愿意在逝去之后“给世界留下光明”,捐献出眼角膜的人也不多,而安阳女交警杜开宁,就是这样少之又少的人。

  “我留不住生命,但我要留住光明。”杜开宁生前的这句豪言壮语,展露了她对生命的挚爱和自己崇高的价值取向。她要把她仅存的价值无偿奉献给他人,也让她自己的生命得到延续,更有价值。

  杜开宁生前工作照安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镜头】

  和癌症斗争一年半后

  女交警完成人生最后心愿

  8月12日13时10分,在安阳市肿瘤医院病房内,和癌症斗争了一年半的43岁女交警杜开宁离开了这个世界。约两个小时后,郑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赶到医院,见到了杜开宁的丈夫李国祥。按照程序,李国祥在一份角膜接受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按下了手印。

  捐献角膜,是妻子杜开宁生前最后的心愿。李国祥这一签后,杜开宁的眼角膜将踏上爱心之路,为这个世界的其他人带去光明。捐献手术在医院进行,杜开宁的家人默默见证了这个过程。

  据杜开宁生前的工作单位安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方面介绍,杜开宁走的那天下午,已有一名省内患者接受了杜开宁的部分眼角膜。目前,她捐献的两片眼角膜已被移植给两名患者,患者正在恢复中,杜开宁的爱心已经得到延续。当她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捐献的眼角膜便带给了他人光明。

  “疾病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对生活失去信心。我不畏惧死亡,但我特别渴望活着,我热爱这份职业。”依靠坚强的信念,杜开宁让自己生命的每一天都更加出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