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图片
搜 索
米粉店主送儿子上清华 写通知走红网络
2017-08-23 09:5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唐德晋亲手书写的通知在网络上火了

  对话

  唐德晋:儿子高考后还来店里帮忙洗碗

  8月22日,北青报记者采访了叶丽出榨米粉的老板唐德晋,他表示,这家米粉店已经开了6年,为了照顾生意,几乎全年无休,这次儿子考上清华,夫妻俩专程送其到北京报到,这才临时歇业5天。

  为了提醒老顾客写了歇业通知

  北青报:为什么写这张歇业通知?

  唐德晋:我们店里的老顾客比较多,所以我走的时候写了一个通知,主要是告诉那些顾客。我们广西桂林全州红油米粉很有名,早上都要排队的,要是关了几天门没有告诉顾客(觉得)过意不去,所以告诉他们几日开业。

  我们米粉店做的是小生意,儿子考上清华大学,心里也比较高兴,所以跟她妈妈一起送他来。一年到头365天我们天天做米粉,没有时间出门,有这个机会送儿子来,就顺便到北京看一下。

  北青报:通知是用隶书写的?

  唐德晋:对,是我自己写的。是16日写的,下午下班的时候贴在门前的大柱子上。我以前在部队当过报务员,有空的时候也练练书法。

  北青报:有想过现在因为一张通知走红网络吗?

  唐德晋:我没有想过。我当时写通知,是怕突然关门以后,有的老顾客以为我们是不是生意做不下去了,所以告诉大家一声。其他我也没多想。可能是我们的某一个顾客照了相发到网上去了。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