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为何这个职业最难被替代
2017-08-25 11:06: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工智能来了哪些职业不会失业?

  法律机器人、机器人快递员、写稿机器人……我国去年的机器人替代率同比增长了30.9%。不少人困惑:机器人会带来失业潮吗?哪些职业不会被替代?

  机器人的应用、无人工厂的出现无疑会使许多领域的传统岗位消失,其中首当其冲的是制造业,低技能工作将完全智能装备化。

  但业界普遍认为,随着机器人的使用,许多工种发生变化,也会创造出新的就业机会。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只是让我们人类生活变得更舒适的工具和手段。靠专业分工,我们才走到了今天。下面就应该人机分工,该人做的让人做,该让机器人做的让机器人做。”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认为,从“互联网+”转变到“智能+”,是一个自然的也是必须的过程。

  因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说,未来人工智能将取代数据分析员、不需要太多创新推理、容易训练操作控制的职业。

  尤瓦尔·赫拉利在《未来简史》一书中认为,考古学者最难被人工智能替代,因为考古不产生利润,商业和政府对其兴趣和投入都很小。

  (资料来源:科技日报、上海证券报、北京晚报、新华网等)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