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图片
搜 索
男子富春江钓到巨大鲶鱼 体长1.3米63.5斤
2017-08-25 10:07:3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杭州富春江惊现巨大“鲶鱼精)

  一条鲶鱼刷爆了杭州桐庐的朋友圈——见过几十斤的草鱼王、青鱼王,但这六七十斤的鲶鱼还真的极为少见。

  这条野生鲶鱼1.3米长、63.5斤重,24日早上在富春江桐君山段河域“出水”,它和钓鱼人在水里足足搏斗了3个小时。

  这条鱼被人双手擎住,头大身粗、高及人的脖子。照片中的男子就是江先生,杭州桐庐富春江镇俞赵村人,平时就喜欢钓鱼。

  他说冬天的时候少去水边,夏天却是钓鱼的好季节。除了白天用杆子钓鱼,他更喜欢在夜间“长钓(一根长线,线上有多个钩子)”。23日傍晚,他又一次去了江边,在富春江桐君山脚河段。“这种钓法一般需要比较长时间的等待,主要针对体型相对大一点的鱼,甲鱼也能钓到,一旦中钩就很难挣脱。”他说放下长钓几个小时候的晚上12点,他和同伴准备收钓。“每次钓到的鱼品种不一样,数量多少也没有准信。”他更多的是利用这种传统钓鱼方法娱乐,当然也能顺带“过过嘴瘾、解解嘴馋”。

  在收线的时候,“意外”发生了——江先生放下的长钓线偏离了岸边。看着往江心延伸的线,他预感到有大鱼上钩。

  “拉线的时候,越爱越紧,越来越晃,突然就感觉手里一沉,差点拉不住。”江先生通过手上传来的分量和鱼在水里挣扎的程度,他知道这一次的大鱼和往常不同。

  接下来几乎就是一个殊死搏斗的过程。

  俗话说“上岸一斤鱼,下水十斤力”。这条体型巨大的鱼在水里多次发力:好多次冲出去,好多次眼见就要逃走……说起当时的情景,江先生还是非常激动,他说两个人一起收线、放线、遛鱼,大约3小时后,大鱼疲乏,露出身子、慢慢拖上岸,此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

  尽管知道是大鱼,但真看到这条鱼时,江先生还是被吓了一跳,竟是一条巨型鲶鱼,有8根“胡须”!

  胡子鲶又名塘鲺、塘角鱼,属夜行性动物,8根胡须,体色黄色,野生鱼生长缓慢,一般重量不超过1市斤,营养价值高,其寿命可达70余年。它喜欢生活在水温20~25℃的水域,最大个体可达40千克以上。

  再来看江先生钓到的这条鲶鱼,体长1.3米,重量有63.5斤,嘴巴的宽度超过40厘米!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