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两男子结伴飞车抢夺 作案多起被抓
2017-08-25 14:40: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两名男子结伴上演飞车抢夺,疯狂作案多起,广州白云警方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将2人抓获,并循线抓获销赃嫌疑人1名。

  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在街上疾驰,趁行人不备抢夺财物即逃之夭夭。自今年4月起,相继有群众遭遇类似的飞车抢夺,嫌疑人在白云区嘉禾、鹤龙、永平等地段作案,严重影响了市民安全感。

  接报后,白云警方对辖区内近期发生的飞车抢夺案进行梳理,对发案现场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并对嫌疑人活动轨迹进行分析。警方发现,案件嫌疑人都是两名骑着男装红色摩托车(无车牌)的男子,两人均戴眼镜。

  为了摸清嫌疑人的作案规律,民警经过数日蹲守,发现嫌疑人一般选择双数日期出门作案,作案时间均为17-20时。

  8月8日晚,民警发现嫌疑人来回地在鹤龙街黄边北、黄边南、尖彭路等不断寻找作案目标,于是布下抓捕大网。当嫌疑人进入某小区旁路段时,守候多时的民警立即形成包围圈,将嫌疑人擒获。

  经初步审查,警方查明嫌疑人庾某负责驾驶摩托车,高某实施抢夺。两人落网后,民警循线在花都区一首饰店抓获涉嫌收购赃物的嫌疑人夏某。目前,3名嫌疑人均被白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吴珂)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