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港澳台
搜 索
聚力两岸智慧 同创青春梦想——第二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侧记
2017-08-28 10:22:3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两岸团队创业合作前景广阔

  在活动现场,除了来自台湾地区的创业团队外,还有来自北京地区的青年创业团队进行项目宣讲。比赛之余,两岸青年畅谈创业心得、展望发展前景。来自台湾康善生技团队的陈敬典说,“目前我们的项目主攻生物医疗领域,随着物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医疗卫生将会具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来自北京的晶成物联负责人赵日来也坦言,“台湾团队的创新精神与视野是值得我学习的,在近期的交流中我们互相启发,真的找到了很多可以互补并且共赢的发展方向。”

  争取为两岸经济合作贡献力量

  踏实进取、抓住机遇是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不竭动力。本次大赛评委、中华创业育成协会副理事长许文川称,作为经历过最初创业阶段的过来人,他认为两岸青年在创业阶段最重要的是对发展机遇的把握。眼下正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发展的关键时期,台湾青年应该抓住机遇,实现自身创业梦想,同时为两岸间经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赛评委、北京天使百人会基金高级管理合伙人周洛宏说,两岸青年创业蓬勃发展,看到这么多青年为梦想执著奋斗,我感到很兴奋。但作为投资人,我更看重创业团队的踏实态度,能够在创业初期不骄不躁,拿出“先精一门、而后壮大”的务实态度是最为可贵的。

  截至目前,活动已促成4个项目签署投融资协议、7个项目计划落地北京、10组团队与大陆投资人和投资机构开展对接。(曲怡安)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