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狗贩明知肉有毒仍售卖 被判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7-08-29 14:50:05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狗贩无良明知肉有毒仍售卖

  明知贩卖的狗肉具有毒性,仍将其销售给摊贩。经湖北省黄梅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日前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被告人吴本友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6年12月22日,吴本友在湖北省黄梅县新开镇农贸市场贩卖毒狗时被县公安局查获。现场从吴本友身上、摩托车内查获蜡丸15颗、鸭肉包裹的蜡丸7颗。原来,吴本友无意中得知胡某(另案处理)处有毒狗用的毒药蜡丸,受金钱利益驱使,吴本友以每颗5元的价格购买了50颗蜡丸,并先后多次将蜡丸塞进事先购买的鸭屁股内,诱使农户饲养的土狗食用,待土狗毒毙后,再将狗肉以每斤5至10元的价格贩卖给新开镇农贸市场内从事活禽、鲜肉销售的商贩。

  随后,商贩将狗肉销售给群众。后吴本友采取同样的手段毒狗贩卖时被县公安局抓获,并于今年1月由黄梅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廖军 吕小婷)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