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微商2年赚的等于医院工作30年?护士辞职信走红
2017-08-29 15:30:0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医院同事都说她确实“很拼”

  很少在上班期间做微商,也不鼓励大家做这个

  在无锡市中医医院,记者找到了浦女士辞职前所在的针灸科分诊台。针灸科分诊台分为一区和二区,每天两边轮流安排导医,记者到来时,候诊的病人并不多。

  据悉,浦女士工作十多年来,干过不少岗位,抄药方等工作她都干过,而分诊台的工作也不仅是安排病人这么简单,很多杂事小事都要做。一位护士告诉记者,针灸科有淡旺季之分,在夏天最热的时候,一个主任一个上午能接诊一百多号病人,忙碌的时候连口水都喝不上,不过好在不用上夜班。

  提起对浦女士的印象,同事们都很敬佩她,认为她很拼。在大家眼中,浦女士是个实干派,很少说废话。她甚至一个人跑到马路上去扫街,邀请人扫码,跑到外地去推广……同事们说,他们很少看见浦女士在上班期间做微商,浦女士也没有鼓励身边的同事做微商,她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甚至在这件事情曝光前,大家都不知道她有过辞职的想法。同事们推测,可能是微商实在太忙了,再加上家里的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可能辞职是比较好的选择吧。

  对于为何浦女士要高调地在辞职信中晒收入,同事也表示不太明白。

  医院禁止工作期间干“私活”

  两三年前就曾排查做微商的员工

  无锡市中医医院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护士告诉记者,自己曾和浦女士在一起实习过,浦给她的感觉是挺不容易的,她写那样一封信,或多或少心里有一些怨气,之所以干了11年,因为在父母的眼里这份工作是铁饭碗,所以她才坚持到今天。这一点浦女士在辞职信中也有所体现,“我的付出和收入是不成正比的,就因为我们是合同工”。

  对这一点,无锡市中医医院表示,作为政府办的公立医院、事业单位,对员工都会按照科学、合理的绩效分配进行薪酬支付。

  医院规章制度明确,员工不得在工作期间从事与医疗无关的行为。两三年前,无锡市中医医院曾对院内员工做过一次“排查”,对有微商行为的,进行教育和劝导,劝导无果则罚款和批评。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