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雅江南木林:昔日的戈壁荒滩,如今的生态绿洲
2017-08-31 17:10:14 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陈冰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国西藏网讯 站在雅江和湘河岸边放眼望去,雅江北岸南木林生态示范区成片的林木舒展枝叶、茁壮成长,呈现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很难想象,就在3年多以前,这里还是一块寸草不生的高原戈壁荒滩。

  南木林县位于西藏日喀则市东北部,雅鲁藏布江中上游北岸,属于典型的高原温带半干旱气候,春季大风频繁,年降水量偏小,气候干燥,雅江北岸荒漠化尤为严重。

  “以前这儿连草都不长,一刮风全是沙子,上午抹完的桌子下午就可以在桌上写字画画”,护林员赤列告诉记者,“这些树种起来之后,村民们心里非常高兴,环境也变得非常美。”

  据介绍,雅江北岸南木林生态示范区是西藏自治区“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的启动地和示范点,总规划面积42万亩,计划利用17年时间完成。建设内容包括植树造林15.1万亩、人工种草4万亩、防风治沙和封山育林18万亩等系列工程。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