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身中数刀制服醉汉 杭州一基层民警的带血纸条让人泪目
2017-09-01 14:51:4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网杭州9月1日电 题:身中数刀制服醉汉杭州一基层民警的带血纸条让人泪目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商意盈 马剑

  “先不要告诉我父母,晚上不要打电话了。”刚刚接受完整整一个半小时伤口缝合手术的36岁民警黄文斌忍痛写下一张纸条转交给同事,上面是斑斑的血迹。

  在这之前,身为杭州建德公安局寿昌派出所副所长的黄文斌刚刚与辅警郑利生出警处置了一起醉汉持刀闹事案。在被犯罪嫌疑人吴某袭击、身中数刀的情况下,黄文斌与对方展开搏斗,最终将其制服,整个处警过程无群众受伤。

  执法记录仪:一滴滴鲜血从他脸上滴落

  8月19日晚上9点多,建德市寿昌派出所接到报警,航头镇航川村吴潭自然村有村民被人打伤,黄文斌和郑利生立即出警,赶赴现场。

  到了事发地,就有村民来向黄文斌反映,当地一位吴姓村民酒后闹事,在村里见谁打谁,情况十分危险。

  几分钟后,沿着村道寻找的黄文斌一行终于找到了喝得烂醉的吴某。黄文斌一打量,发现吴某右手一直藏在身后,应该是握着刀。于是当机立断,立刻让周边村民撤离,同时一边要求吴某把刀放下,分散他的注意力,一边和郑利生打了手势,打算从两面包抄。

  在场的村民吴年平清楚记得,黄文斌发出口头警告后,吴某拿着刀子快步朝黄走去,而黄文斌则步步退让。“如果只是单纯搏斗,黄所长不会这么被动,为了不伤及吴某要害部位,警棍三次都只是打在吴某手臂上,想把他的刀打落,但是棍子打断了刀还在吴某手上。”

  郑利生悄悄绕到吴某身后,试图将刀夺下,但吴某忽然用约15公分的水果刀四处挥舞。黄文斌见状,立刻冲上前制止,在双方搏斗过程中,黄文斌左脸被划出一道大口子,鲜血染红了他的警服。

  黄文斌的执法记录仪视频显示,就在吴某拿刀再次朝黄文斌刺去时,黄文斌用警棍挡住,村警和村干部上前帮忙,将吴某按倒在地。这个时候现场才有人用方言喊了一声“黄所流血了!”

  抖动极为厉害的视频中,黄文斌脸上的伤口鲜血直流。21点38分,混合着血水和汗水,黄文斌一把为吴某铐上了手铐,随后已经精疲力尽的他喘着气告诉吴某:“你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强制传唤你到寿昌派出所进行调查。”

  血迹斑斑的纸条。(来源:杭州日报)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