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财经要闻  >  生活消费
搜 索
看看孩子的暑期账单 你家娃花了多少钱?
2017-09-01 17:29:2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暑假悄然收尾,豆豆愁眉苦脸地收拾起了书包,他的妈妈刘娜却暗暗松了一口气,书法课、奥数课、阅读课,再加上几乎每两周一次的短途出游,10岁儿子的暑期开销让她和背着房贷的丈夫有些喘不过气。

  天价游学、暑假高开销已经成为当下热词。前些日子,朋友圈被一位广州妈妈“月薪三万,还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感叹刷屏了,如今开学在即,那么,这个暑假你家娃花了多少钱?

  多少钱可以撑起孩子的一个暑假?记者采访到3位家长,让他们为记者详细算了一笔账。

  夏令营:35000元辅导班:6000元舞蹈课:2500元其他:2000元

  总花销:45500元

  年薪五十万元追赶“游学”热潮培养孩子世界观

  老夏在外人看来是一个标准的成功人士,他在东环国际广场跟朋友合伙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50万元的年薪足以让他负担起14岁女儿优优的精彩暑假。“我女儿开学就要上初三,应该说会进入她人生中第一个‘高压阶段’,为了让她长长见识,就报了一个澳洲游学夏令营。”老夏说,他一直有让孩子出国留学的打算,想趁此机会试探女儿能否接受国外环境,作出自己的选择。为此,老夏掏了3.5万元的夏令营费用,又毫不吝啬地给了优优一张信用卡,“以防万一。”

  夏令营的行程是14天,主要集中在悉尼和布里斯班,优优在南半球的“自由之城”体验了悉尼大学的课堂氛围,在悉尼皇家植物园触摸上千种的珍稀植物,在达令港俯瞰悉尼城。老夏说,游学归来的优优很长时间都没“回过神”,兴高采烈地跟爸爸妈妈描述种种趣事。

  “我希望女儿能有一个好个性,对这个世界有基本的概念。”事实上,老夏更想让优优对“钱”有概念,他笑着说女儿买回一个鸡蛋大小的毛绒纪念品,回家后说“很便宜只要50块”,老夏一查账单,才知道是50澳元(约300元人民币)。

  除了夏令营,优优的暑假也离不开各种辅导班、兴趣班的“折(”。老夏给优优报了数学、物理、化学课程,每科2000元左右,还有固定的舞蹈课,每节课300元,上了七八节。

  说起孩子的暑假花费,老夏直言上面说的是“看得见”的开销,“看不见的”少说也有两三千元,“她跟同学去看电影,要打车、吃饭,陪妈妈逛商场要买衣服买鞋,文具、书包都要换,零碎的钱多着呢。”

  基于自己的收入水平,给孩子一个这样的暑假,老夏自己满意吗?“孩子满意我就满意,不过还是遗憾自己陪她的时间太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