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砥砺奋进的5年]聚人心强基础兴产业 重庆奉节平安乡找准痛点精准发力
2017-09-13 20:35:4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乡镇书记访谈>>>

  奋力建成全市深度贫困乡镇脱贫示范乡

  ——对话平安乡党委书记邹远珍

  记者颜安

  平安乡党委书记邹远珍表示,平安乡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贫困发生率高,贫困人口占比高,人均可支配收入低,脱贫任务重,返贫风险大,抗灾能力弱。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平安乡将坚定不移地将市委、市政府“七大攻坚行动”细化落实,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努力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全面提升乡域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建成全市深度贫困乡镇脱贫示范乡。

  一是实施稳定脱贫提升行动,通过精准识别贫困对象,打好政策组合拳,稳定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二是实施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切实解决好路、水、电、讯、房和环保六件事情;三是实施产业扶贫提升行动,发展1万亩高山蔬菜、5000亩中药材、山羊5000只,实现“一村一品”;四是实施生态保护提升行动,保护好绿水青山,建立森林特色乡镇;五是实施人口素质提升行动,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六是实施公共服务提升行动,加快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社保等方面设施建设,全面提高贫困群众享受公共服务的硬件和软件水平;七是实施村“两委”提升行动,提高基层政权组织的治理能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