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搜 索
成都将启动网约车驾驶员考试 “老司机”持证上岗
2017-09-14 09:56: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原标题:成都将启动网约车驾驶员考试

  网约车性质需变更为“营运”

  资料图:网约车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如今网约车已深度融入城市生活,但作为乘客的你,是否知道网约车驾驶员也要通过考试,持证才能上岗?

  9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成都市即将启动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网约车、网约车驾驶员,两者均要持证才能上路营运。

  记者注意到,在网约车和驾驶员通过资格考试后,网约车的使用性质,将从“私家”变更至“营运”,这也是网约车行业一大改变。

  驾驶员持证才能上岗

  13日上午,成都市交委在做客电台问政节目中首次明确,目前市交委已经基本完成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点服务招标工作,即将启动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培训和考试工作。

  针对考试内容,会包括对成都的道路是否熟悉、重大景区景点是否知晓、汽车最基本的硬件维修,比如行驶过程中车辆出故障,驾驶员要有基本维修技能。

  值得注意的是,考试内容也会要求驾驶员会一些急救知识,在乘客乘车发生意外时,能够懂得一些基本急救常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