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向儿童性侵说"不"
2017-09-22 13:29: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七分钟看完《熔炉》@张猫要练嘴皮子

  东北网9月22日讯 《熔炉》让人们重新关注“儿童性侵害”事件。该如何面对平静海面下潜伏着的巨大沉默冰山,引人深思。

  性侵儿童的边界

  性侵儿童的罪名包括“猥亵儿童”和“强奸”两种,其中强奸罪为刑事罪名,犯罪对象为女性,自2015年“嫖宿幼女罪”被废除后,“与14周岁以下幼女发生性行为”的均以强奸罪论处。而在实践中,针对12岁以下女童,性接触同样被认定为强奸罪,即使没有插入性行为,但只要有性器官接触,即可认定强奸。而猥亵,则根据程度可进行行政和刑事处罚,犯罪对象包括男性。

网络图片

  性侵多发的加害者

  《法制晚报》与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发起的“儿童性侵害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熟人、教师、已婚人士、老人,恰恰是这些看起来对孩子最安全的人,却成了最危险的人。家长必须意识到,性侵害的危险其实就在孩子们身边。

  在所有关于儿童性侵害案的调查中,熟人做案都是一个显著的特点。《法制晚报》与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发起的“儿童性侵害调查”统计的媒体公开报道的40个儿童性侵害典型案例中,有33起案件属于熟人作案,比例高达82.5%。

  未成年人遭性侵案件、过早的性行为造成伤害时有发生,这与教育羞于谈“性”不无关系。然而,儿童性教育往往“羞羞答答”,缺乏系统、全面、科学的课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