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要闻
搜 索
首本小学女生教材:提身体禁区 性教育教材如何审批?
2017-09-27 16:25:25 来源:荆楚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首本小学女生教材】今天问世的上海小学版《花样女孩》开宗明义的一段告白。这也是全国首本专为小学女生编写的教科书,供沪上四、五年级学生选用。

  《花样女孩》是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责编张志筠说,去年8月,上教社出版了男生教材《小小男子汉》,如今,为小学男生和女生都配齐了性别教材,上海在全国是开先河的。

  教材中写道:“每个人的身体上都有‘禁区’。游泳时泳衣遮住的地方是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没有得到本人的允许是不可以随便触摸、随意查看的,这就是我们身体的‘禁区’。”

  新华网曾援引浙江在线的报道,揭秘一本性教育教材是如何审批出炉的,以及我们又需要怎样的性教育方法。——

  “国外的性教育,虽然也有专门的教材,但更多的是包含于健康教育课程中。性教育的理念,则侧重于性保护,而不是性行为本身。”浙江教育出版社副总编邱连根说。

  他以美国中小学生必修课程教材《健康与幸福》为例,来佐证这一观点。

  2010年9月,邱连根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第一次看到它。2012年1月推出了小学和初中的上册。

  在这套书中,从五年级开始介绍与“性”相关的话题。六年级、七年级、八年级再逐渐延伸深化。

  那么,一本性教育教材,是怎么出来的?需要经过教育部门审核吗?国外又是怎么编写的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