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老旧厂房“招徕”健身大咖 市民可尝鲜搏击蹦床等
2017-09-28 10:48: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老旧厂房“招徕”健身大咖

  钢构厂变身综合体育MALL市民可一站式尝鲜搏击蹦床室内滑雪等

  大兴区永大路32号,曾经是华光宇鹏钢构厂的地址。钢构厂迁出北京后,斑驳不堪的旧厂房摇身一变,一万平方米的道境健康中心“破茧而出”,并成为了南城全民健身的“圣地”,市民们可以享受“一站式”体验和游乐,篮球场、蹦床、自由搏击、攀岩、多米诺骨牌、室内滑雪练习场等12项体育项目组成了这个“综合体育mall”。不仅如此,这个大型的体育健康中心,还将吸引更多的运动项目陆续入驻。

  厂房结构不改增设保温墙面

  搜索永大路32号,在几年前,地址的前面还要缀上“黄村镇埝坛工业区”,现在则变成了“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这个曾经的钢构厂在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伊始就立即关停,常年的焊接、打磨等工序使得厂房斑驳不堪。“过去,这座旧工厂里,充斥着轰隆隆的生产制造声音,低端产业腾退后,如今这座工业时代的遗产焕发了新的生机,飘荡着百姓的欢声笑语,崛起的是新兴的体育产业。”北京生物医药基地相关负责人说。

  旧工厂的变身,还得从基地规划说起。一边通过“腾笼换鸟”的方式,及时腾退不符合园区产业方向的老旧企业,实现土地的再利用;另一边通过“筑巢引凤”方式,将潜力型小企业引入标准厂房、孵化器生产或孵化;此外通过提升土地规划指标形式,增加建筑规模,提高土地使用效率。一套有力有效的组合拳打下来,园区土地的利用强度、投资强度、产出额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比起旧厂房,运动中心打造了健康的环境。北京晨报记者走进场馆,抬头望去,屋顶还保留着原有的工厂结构,除此以外,一条粗粗的管道非常醒目。“我们并没有改变厂房的结构,只进行了保温改造,还增加了德国双向新风系统。”道境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士朝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说,外体墙增设环保保温墙面,室内采用“空气源”供暖及降温,室内常年恒温,配套新风系统及绿植,保证室内环境健康PM2.5低于国家标准。

  中心统一规划商户独立运营

  道境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虽然设在北京,但以前在北京并没有一块像样的场地。而将体育项目按照shopping mall的模式打造出来的场馆,道境体育健康中心算是北京第一家。在翁士朝看来,道境健康中心可以称为“综合体育mall”,但与shopping mall又有一定的差距。“体育有体育的特色,一味地照搬并不能成型。所以在项目规划时,我们在如何平衡商业性质与体育用途的融合性上思考良久。”

  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道境健康中心内的各个项目均由不同商户运营,每个商户独立负责一个项目,而道境健康中心则是整体的规划设计。场馆中不仅配备了常规的休息区域,还有淋浴、餐饮、娱乐等业务,满足消费者在运动中心中的大多数需求。

  翁士朝介绍,入住的商户是经过严格筛选后确定的,每一个运动项目都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在引入传统运动项目的同时,也引入了新兴体育项目。因此多米诺、VR体育、泡泡足球等项目也在道境运动中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