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国内万象
搜 索
再婚夫妻约好不看望前任子女 妻子忍不住险致离婚
2017-09-28 14:23:46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半路夫妻为“捍卫”新家庭约好都不看望前任子女

  妻子忍不住打破“绝情约定”险些离婚

  一对各自离婚后再婚的夫妻,婆媳关系融洽,两人之间也有感情,还有个三个月大的儿子,却因妻子无法遵守不看望婚前子女的“绝情约定”,丈夫坚持要离婚。不久前,江汉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接待了这样一对夫妻,经过调解后,丈夫终于想通,“绝情约定”最终作废。据该调解中心统计,再婚夫妻闹离婚,其中有10%是因前次婚姻中的子女引发的。

  再婚夫妻立下“绝情约定”

  李燕(化名)和王峰(化名)是中学同班同学,上学时,两人之间并没有什么交往。两年多前,在一次同学聚会中,两人发现双方经历很相似:都是刚刚离婚,子女都跟前任生活,两人都希望重建一个正常的家庭。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李燕和王峰顺利走到了一起,并在今年上半年生了一个儿子。一家三口和王峰的父母同住,老人对李燕也很好,关系非常融洽。

  结婚时,王峰告诉李燕,自己非常珍惜这个新的家庭,不希望受到前一次婚姻的影响,并约定两人都不和上次婚姻的子女有任何接触。“不见面,也不打电话!”为以身作则,王峰也不看望自己的儿子。

  妻子未守约丈夫很生气

  刚开始,两人生活并未出现太多的矛盾,但慢慢地,王峰对“绝情约定”的坚持让李燕越来越难受。平时碰到节假日,王峰会特别叮嘱她不准回去见女儿,偶尔李燕在家背着他打个电话,他都会反复审问,怕她是偷偷打电话给女儿,还因此经常发火。

  “我已经半年没见过女儿了,真的很痛苦,觉得很对不起女儿。”一想到这,李燕就感觉很愧疚,泪流不止。

  即使李燕一直隐忍,矛盾最终还是免不了。儿子百日时,一家三口回李燕父母家吃饭,因为两老很久没见外孙女,这次也一起把外孙女接了过来,李燕和女儿终于趁机见上了一面。王峰全程脸色阴沉,一回家就爆发了:“你们一家都是跟我对着干吧!你平时是不是也总这样瞒着我偷偷看女儿?”忍无可忍的李燕绝望地提出,自己无法遵守“绝情约定”,只能和王峰离婚,儿子自己带。

  闹离婚两人又舍不得

  夫妻两人相持不下,找到江汉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心理咨询师王静评理。王峰说,因为女儿的事,李燕多次提出离婚,他为此整夜睡不着。而李燕则表示,王峰的约定太绝情,日子没法过了。

  听完两人的诉苦,王静分析认为,王峰和李燕不存在离婚的必然要素,关键是两人都有心结,尤其是王峰一直认为妻子对自己不在乎,对这段婚姻缺乏安全感。

  王静让夫妻双方一起回顾在一起的日子,并换位思考一下彼此的处境和心情。李燕首先冷静下来吐露心声:“我很在乎你,你不开心,我也难受。我想女儿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心里每天都很恐惧,你随时都会为这件事发怒。”王峰表示,没想到自己的情绪对妻子会有这么大的影响,竟让她恐惧得想离婚。他也坦承,自己强势的外表下,内心其实很脆弱很没安全感。

  经过调解,王峰和李燕放弃了离婚,并解除了“绝情约定”。

  记者陈玲通讯员丁莉陈霖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