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国内  >  港澳台
搜 索
[迎接党的十九大]紧握国家发展机遇 香港明天更加美好
2017-10-12 14:02: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的海底隧道入口建设现场。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科创产业方兴未艾

  科技创新和创意产业是近几年香港重点推动并很有潜力的新兴产业。

  在位于香港科学园科技大道西的浚湖楼,墙上写有“你的如果,香港的成果”几个大字格外醒目。香港科技园公司董事会主席罗范椒芬介绍说,在特区政府扶持下,香港科技园公司成立的香港科学园,为科创领域的年轻人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支持。科学园目前有300万平方尺,未来将扩建到400万平方尺,目前正在建设人才公寓以吸引有科技创新理想的人才。

  “香港具备国际水平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低税率及简单税制、专业的金融及商业服务等有利的基本制度,同时拥有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可以说具备创新人才和研发实力。”罗范椒芬说。

  据香港特区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介绍,香港财政预算2016年在创科领域投放180亿港元,2017年又预留出100亿港元。截至2016年底,香港已建有16所获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以及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特区政府每年还拨款超过1亿港元支持香港与内地的大学机构合作。

  特区政府于2009年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成立“创意香港”,专责推动香港创意产业的发展。“创意香港”助理总监冯永表示,作为专门负责创意产业发展的机构,“创意香港”通过培养创意人才、促进创意企业成立、推广本地创意产业、营造创意氛围等多种途径推动业界发展。根据最新统计,香港共有约40500家文化及创意产业相关企业,从业人员约213100人。

  时间是如椽巨笔,香港回归祖国20年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最符合国家利益、最符合香港情况、最有利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寄托13亿多国人的期望,有着国家的强大支撑,香港明天更美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廉丹)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雪

【专栏】十九大时光

【专栏】喜迎十九大

相关新闻